韦德陪母观战 直言欲更上一层楼获第三枚戒指

因为赶上轮休,韦德(微博)得以穿着西装,陪着母亲卓玲达坐在场边观战。母亲戴着的坠饰,形状恰似韦德的两枚总冠军戒指。母子俩在场边聊了许多,从他与奥尼尔(微博)、莫宁、佩顿(微博)等人携手赢得的第一枚,到“三巨头”聚首的第二个赛季赢得的第二枚。母亲禁不住问韦德一个问题:“如果还有第三枚,你当作何用处?”

韦德思考片刻说:“这一枚,我要留给自己。”

韦德并非出于自私,也并非出于贪婪。在他看来,这第三枚总冠军戒指,算得上是他职业生涯结束前最后的奢望。他不差钱,但若真有那第三枚戒指,他甚至愿意纯为公益打球。

“我十分渴望第三枚戒指。到手之后,我打球赚的钱都捐给教堂也无妨,”韦德恳切地说,“我一直这样讲,如果整个职业生涯能赢得3枚总冠军戒指的话……我已经有了一段与众不同的职业生涯,如果再赢一枚戒指,我就能跻身一个非凡的群体———只有极少数球员能拥有这种荣耀。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意味着很多、意味着很多……”韦德一口气连说了三遍。

比这个“非凡的群体”手握更多戒指的,现今联盟中也仅有三人:科比(微博)费舍尔邓肯。31岁的韦德,追赶他们的脚步不会停歇。

31岁的年纪,韦德也时常被身边人调侃为“老人”了。但他并不介意,而是暗自用行动上演着老将的神奇。“让我们谈点显而易见的事儿吧,”对于年龄问题,韦德毫不回避,“谁都会变老,这是显而易见的。我也的确越来越老,但我的比赛风格发生了改变。现在让我们谈谈效率吧,数据可以证明,我是一个高产的选手。我十分乐见这样高效的数字,甚至几近疯狂地追求这样的数字。看看周围那些命中率只有41%的球员,我就会上去拍拍他们的肩膀说,‘我命中率可有52%,你们说我退化了吗?’”

31岁,韦德即将带着职业生涯最高的命中率,开始第九次季后赛之旅。

31岁,韦德为第三枚戒指出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