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王悬念提前揭晓 杜兰特休战安东尼首称王

得分王悬念提前揭晓 杜兰特休战安东尼首称王

安东尼杜兰特首获得分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NBA(微博)常规赛将上演最后一日的对决。不过比赛开打之前,关于得分王归属的悬念已经提前揭晓。由于杜兰特宣布最后一场比赛休战,至此已经无人能撼动安东尼在得分榜上的位置。甜瓜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得分王荣誉。

安东尼职业生涯收获得分王荣誉

NBA常规赛最后一天,30支球队将悉数出战,捉对厮杀。在剩下的几大悬念中,得分王的归属颇为引人注目。在目前的联盟得分榜上,安东尼场均28.7分高居第1,而由于第3的科比(微博)(场均27.3分)赛季报销,第4的詹姆斯和第5的哈登落后得又有点多。因此实际上能给安东尼造成威胁的只剩下排在榜单第2、场均能得28.1分的杜兰特。

赛前,媒体还热炒这个话题。如果安东尼最后一场不出战,那么杜兰特需要在比赛中砍下70分,就能完成对安东尼的超越,连续第4次获得得分王头衔。杜兰特搭档韦少还特地表示,他会在最后一场尽量给杜兰特传球,毫不怀疑好友可以单场轰下70分。不过在赛前,杜兰特在个人社交网上宣布,他将会选择休战,退出得分王争夺。

杜兰特休战,这提前成全了安东尼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得分王的荣誉。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安东尼即使1分未得,他的场均得分也能力压杜兰特。而根据最新消息,安东尼最后一场也不会上场,那么他确定将会以场均28.7分成为2012-13赛季的得分王。

赛季场均28.7分,并非是安东尼职业生涯最高。甜瓜曾在2006-07赛季场均轰下28.9分,但不敌科比的场均31.6分,屈居次席。而这次安东尼能够反超杜兰特,获此殊荣,要归因于他最后时段的冲刺。在4月份,安东尼场均轰下36.9分,而杜兰特只有26.1分。

杜兰特仍是联盟最强得分手

杜兰特早就表示,他对于个人荣誉并不看重。在宣布休战决定时,杜兰特就如此表示:“我不会打最后一场比赛。如果你们失望于我没有努力争取下得分王的荣誉,哦,那好吧。”

尽管没能卫冕得分王荣誉,但仍有美国篮球专家表示,如果杜兰特愿意,他可以连续10个赛季揽获这一荣誉。事实上,以本赛季的数据来看,杜兰特依旧是联盟最强的得分手。本赛季杜兰特场均28.1分,但他仅仅只用了17.7次出手,生涯第2低,而安东尼则需要22.2次。另外,杜兰特本赛季投篮、三分和罚球命中率分别为51.0%、41.6%和90.5%,是历史第6位“180俱乐部”成员。

历史上的得分王逆袭

在NBA历史上,在最后一天才确定得分王归属,此前就发生过。1977-78赛季,桑普森为争得分王轰下73分,但格文随后出战,得到63分守住荣誉。1993-94赛季,“海军上将”罗宾逊最后一场轰下71分,从奥尼尔(微博)手中“偷”走得分王。另外上赛季,只需38分就能登上得分王的科比因伤休战,将该荣誉拱手让给杜兰特。(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