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人人喊打?国安到底惹了谁

外地媒体发难:国安有干爹 我们惹不起

【江湖】人人喊打?国安到底惹了谁

4月初,恒大和国安的一场比赛引发争议,《广州日报》抛出中国足协等于国安足协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北京工体看台上球迷向黄博文 泼可乐的一幕,还不足以定义为“暴力行为”?相信,今年因为对国安有“暴力行为”而停赛的球员数量,将足够组成一支中超队!据了解,裁判圈内早已是“谈京色变”,没有哪位中国裁判愿意执法国安的主场比赛,因为只要出现争议,中国足协就会一面倒地偏袒国安,简直就是“国安足协”。

在“周挺犯规事件”发生后,不少外地媒体又发难,特别是山东、上海、武汉这些和国安有过梁子的媒体,纷纷撰文,竟成围攻之势。

上海媒体《新闻晨报》撰文:“国安俱乐部一而再、再而三地向足协施压,甚至怀疑裁判职业操守,这引发了其他球队球迷的不满,不少球迷就直言国安“输不起”,认为“御林军”在占了裁判便宜时不讲求“公正”,只会在吃亏时大肆抱怨。因为郭宝龙的青岛籍身份而莫名“躺枪”的青岛球迷,同样对国安俱乐部的说法嗤之以鼻。不少青岛球迷认为国安过于“矫情”,“作为一支京城球队,他们总是将‘裁判对国安有利’,看作一种理所当然。”

山东体育播出的《体育时报》栏目,节目针对周挺赛后的辩解,称其为得了便宜卖乖,一不小心打了自己的脸,而朴成摔得太假,就差没摔到场外。

武汉文体频道《文体夜总会》节目则更直接了,捧出了目前流行的“干爹说”:“有一种说法,这世上坑神马咱不能坑爹。但是有一种人咱必须得怕,这个人他有干爹啊!我们静观其变,看看中国足协会对于这件事做出什么样的处罚。”

北京媒体的态度和外地媒体的”咄咄逼人“形成很鲜明的对比,在4月15号的报纸中大多避而不谈周挺的故意犯规,多事在质疑主裁判郭宝龙抢戏。BTV的评论员商毅在解说时直言周挺是冲着球去的,“周挺肯定是踢到球了,踢到人了肯定就是判罚犯规直接给红牌了,最后把球判罚给了国安,肯定就是凯撒假摔了。”

对媒体来说,不管是“黑国安”还是“蜜国安”的,都掺杂了主观情绪,也给关于国安的争议助推了一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