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足协定性周挺违纪的博弈 一点存违规之嫌

揭秘足协定性周挺违纪的博弈 一点存违规之嫌

周挺( 微博)无辜?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形成初步处理意见,在上周日国安申鑫比赛中踢向申鑫凯撒怀中足球的国安后卫周挺被最终定性为实施暴力行为,他也面临停赛4场、罚款2万的追罚。虽然今天的纪律委员会会议在持续了不到2小时后就形成处理意见,但这个结果的出台,经历了较为复杂的过程。其中裁判委员会专家评议组为形成处理意见,还进行了激烈的内部表决。

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以往办事的规律,每周二是他们处理前一周联赛违纪的常规日子,然而本周的评议会却安排在了周三。内部人士透露,这是因为在“要不要追罚周挺”、“如何给周挺行为定性”的核心问题上,中国足协内部意见产生了分歧。

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第88条的相关规定,比赛中发生的违纪违规事件,比赛监督、裁判监督、裁判员和赛区委员会应在事件发生后24小时内,向纪律委员会作出书面报告,并提供相关资料。但是纪律委员会直到本周二才收到裁委会的统一报告,暨处理意见。而这个时侯距离上周日比赛已经超过40小时,从这个角度来说,足协在处理此事上存在一定的违规之嫌。

为什么裁委会的意见来得如此之晚?内部人士透露,这是因为,对于周挺该不该被罚,即便处罚该怎么罚,裁委会自身的意见就存在分歧。据了解,当值4名裁判员提交给裁委会的执场报告中,周挺的行为鲁莽,并没有认定他违纪,因此向他出示黄牌,但是裁判监督则认为周挺的行为属于违纪,为了形成统一的意见。在周二的裁判争议判罚评议会上,裁委会专家评议组的几名成员在组长孙葆洁的牵头下,通过类似投票的方式决定最终的认定结果。最终认定周挺属暴力行为的一方以微弱优势胜出,而拿着这样的一份意见,纪律委员会也有了处罚的依据。

事实上,今天参加纪律委员会会议的委员共有6名。与会期间,有个别委员也认为,停赛4场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损失较大。但是周挺的行为既算不得普通非道德行为,又不是严重犯规,因此也只有“暴力行为”符合周挺的行为特征。(阿拉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