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定性周挺为暴力行为 国安猛将或停赛4场

足协定性周挺为暴力行为 国安猛将或停赛4场

周挺( 微博)做完陈述离开足协

腾讯体育讯 17日下午2点,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就北京国安球员周挺在国安申鑫比赛中违纪的问题召开了处理评议会议。周挺本人当庭作出听证陈述。6名委员参加的这次工作会最终认定周挺踢向申鑫球员凯撒怀中足球的动作为暴力行为,周挺将面临停赛4场、罚款2万元的追罚。具体结果要到周五京、黔中超比赛之前才能公之于众。

在听证会现场,周挺反复强调,自己没有主动侵犯凯撒的意图,只是作为国安队的一员,在双方战成2比2平的情况下,内心非常急切地期望争取比赛的时间与控球机会。据了解,周挺解释说,自己伸脚只是为了争取到一次边线罚球的机会。但是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也提问,为什么周挺没有选择将球钩出来,或者拉出来,对此周挺的解释是,“担心踩到对方球员。”

虽然周挺在陈述时态度良好,也没有任何诡辩,但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到场的6名委员还是一致认为,周挺的行为既够不上非道德行为,也算不得严重犯规,其动作有较大的伤害性,虽然没有最终造成对凯撒的身体伤害,但动作本身的性质还是较为严重的,因此裁委会的初步处理意见就是按暴力行为处罚周挺。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这类行为将至少受到停赛4场、罚款2万的追罚。周挺的态度良好,因此按照此等标准受罚,也基本成定局。在得到相关负责人的认可后,中国足协最快将于明天公布处罚结果。(阿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