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人曝国安博同情 年轻裁判:国安主场洋哨

本报记者 陈华

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昨天评议了国安申鑫比赛的争议判罚,认定当值主裁郭宝龙出现严重错判,他将面临3至6轮的内部停哨处罚。同时,裁委会提议由纪律委员会追加处罚恶意犯规的国安球员周挺( 微博)

主裁面临追罚

昨天下午,国安俱乐部质疑郭宝龙执法的诉状,被送至中国足协。足协裁委会的例会,也评议了当值主裁郭宝龙的判罚。根据评议结果,郭宝龙被认定有两次不利于国安的重大漏判、错判。

根据北京媒体的报道,“申鑫队员有两个犯规动作被漏判,第一个发生在禁区外,对格隆 造成身体撞击,第二个发生在禁区内,伸手推格隆。郭宝龙错在‘判距过长’。”由于郭宝龙漏判点球影响比赛结果,按内部规定,他将面临3至6轮的停哨追罚。”

足协根据慢镜头回放来评议裁判、向媒体公开对裁判的处罚意见,和国际惯例背道而驰。一名裁判人士昨天感慨,“裁委会对裁判员进行监督考核的专家们,业务水平过硬的有几个?”

周挺没进报告

申鑫和国安赛后,国安俱乐部第一时间对郭宝龙的执法提出强烈质疑,并且派出专人递交了文字材料。对此,一名足协人士坦言,“不排除国安想转移视线、博取同情,让周挺免于受到追加处罚。”

相比对郭宝龙错判和漏判的迅速认定,昨天裁委会把追加处罚周挺的皮球踢给了纪律委员会。裁判委员会经过评议,认为周挺的动作属于违反体育道德的暴力动作,虽然没有直接踢人而是踢到了皮球,但性质仍然非常恶劣,郭宝龙应当对周挺处以红牌。针对这次漏判,裁判委员会提议纪律委员会对周挺做出追加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比赛监督并没有将周挺动作写进比赛报告,也没有向纪律委员会提出追加处罚的报告,中国足协纪律委员昨天决定,将在今天正式召开会议,研究是否对周挺做出处罚。

土哨很难做人

从首轮陶然成、傅明两位主裁因重大错、漏判被停哨以来,中超裁判员几乎每轮都有因失误受到追罚。除执法国安与申鑫比赛的郭宝龙外,上周末泰达主场与中能(微博 数据)比赛的当值主裁李海河也面临追罚。算上郭宝龙、李海河,在过去5轮中超比赛中,已有6名主裁先后出现重大错、漏判,其中既有王迪、姚庆这样的国际级裁判,也有郭宝龙、傅明、陶然成这些国家级裁判中的佼佼者,其中5人还位列中超裁判业务能力综合测评前10名。

一名不肯透露姓名的年轻裁判向记者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外籍裁判的进入,本土裁判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俱乐部、球迷和媒体,有时也是戴着有色眼镜看裁判。洋哨出错,是业务不精;土哨出错,就是人品问题。当然,国安的主场,气氛火爆,压力也大。我感觉国安的主场,确实是洋哨吹更合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