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外援前巴萨球员抢儿子 怪前妻改嫁前队友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前巴西劲旅帕尔梅拉斯中后卫、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大牌外援古斯塔沃 流年不利,3月份他曾因拒付佣金让家人收到书面威胁,近日又爆出和前队友争夺儿子的事件。

古斯塔沃如今在青岛中能坐稳了主力位置,并成为青岛中能队五轮联赛过后登上积分榜榜首位置的功臣,但他比赛之外的麻烦事则是一件接着一件,这难免会让分心。据巴西多家媒体报道,古斯塔沃为了证明上周五现身帕尔梅拉斯队训练场的5岁小孩是他的儿子,通过他的个人主页向和他产生分歧的前队友亨里克提出了亲子鉴定的要求。

上周五,帕尔梅拉斯队的队长亨里克带着一个5岁的小孩现身训练场,很多人认为这个小孩是亨里克的儿子,这激怒了古斯塔沃,他要求做亲子鉴定,以证明他才是这个小孩的父亲。对此,古斯塔沃表示:“我要感谢亨里克带着我的儿子在帕尔梅拉斯队训练,需要明确说明的是这是我的儿子,不是他的儿子。”据悉,这个小孩是古斯塔沃和前妻所生,而他的前妻后来嫁给了亨里克。显然,这个小孩是亨里克抚养的。而亨里克则不同意古斯塔沃的观点,他坚称他才是这个小孩的父亲。

对于古斯塔沃的说法,亨里克回击道:“这种情况真是很荒谬,我和孩子一起创造了家庭,这里有爱、尊重和亲情,古斯塔沃曾抛弃自己的孩子和妻子。”古斯塔沃对亨里克的言论很不满,他说:“我希望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不要让媒体参与进来, 我对亨里克恶毒的话难以接受。谁说我抛弃了孩子和妻子?他是在说谎,我从来没有抛弃过任何人。我是那个男孩的父亲,这就是事实的真相。”

而就在不久前,古斯塔沃还曾陷入了一场转会佣金纠纷当中,他的家人为此还收到了书面威胁。古斯塔沃原本有望重返老东家帕尔梅拉斯队,但因为一些变故最终不了了之。为促成这桩转会,古斯塔沃承诺给中间人一笔佣金,但由于转会失败,他没有兑现这笔钱。近日,中间人向他索要这笔佣金,并发短信威胁他家人的安全。

古斯塔沃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很遗憾,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很不幸,人们希望在各个方面都能赚到钱。他威胁我的家人,但我敢肯定巴西警察局和法院不会任由他胡作非为。”与此同时,这位中间人为自己进行了辩解:“我不知道,唯一的问题就是我有权得到16.6万美元,这是一笔佣金。我有确凿的材料证明这一点,法庭上见!”

昔日队友反目成仇

就在五年前,古斯塔沃和亨里克在帕尔梅拉斯队还是一对配合默契的后防搭档,并合力帮助球队夺得了当赛季的巴西圣保罗州联赛冠军。后来,随着亨里克转会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队(一直被租借在外直至解除合同),两人分道扬镳。亨里克回归帕尔梅拉斯队后,古斯塔沃也曾经试图回归但未能成功。

事实上,两人都是闯荡欧洲足坛的失意者。在20岁出头时,古斯塔沃独闯欧洲,但起初并不顺利,在保加利亚索菲亚利夫斯基和莫斯科迪纳摩,他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随后,古斯塔沃返回巴西,并辗转于几家巴乙和巴丙俱乐部之间。真正让他为巴西球迷所熟知是2006年 ,古斯塔沃作为绝对主力,跟随巴拉纳获得了巴甲冠军。此后,沙尔克04与他签下两年半的合同,但因为不想离开家人,古斯塔沃拒绝了德甲的邀请。

在那之后,古斯塔沃又先后在帕尔梅拉斯、克鲁塞罗、瓦斯科达迦马、意甲(微博 专题) 的莱切、博塔弗戈和葡萄牙人队效力过。但在欧洲足坛他找不到感觉,而在帕尔梅拉斯和克鲁塞罗,他又拿到了巴甲冠军。“在每一家俱乐部效力都有不同的感受,对我来说,感情最深的还是帕尔梅拉斯,直到现在还有很多球迷希望我能回去效力。”这一点,也是古斯塔沃一直引以为豪的。

相比古斯塔沃,亨里克在欧洲更为郁闷,2008年夏天,瓜迪奥拉出任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主教练,他也做出了一系列引援措施,亨里克就是瓜迪奥拉签下的。出生于1986年的亨里克曾被誉为巴萨后防线的未来,然而4年多的时间过去后,亨里克并没有在诺坎普占据一席之地。其实,自从亨里克以800万欧元加盟巴萨以来,他一直都被租借在外,从未代表巴萨一线队打过比赛。亨里克先后被巴萨租借到桑坦德竞技和勒沃库森,2011年,巴萨俱乐部干脆免费将其送给帕尔梅拉斯俱乐部。而重返巴西后,亨里克表现不错,甚至还当上了球队的队长。

只怪前妻改嫁前队友

亨里克指责古斯塔沃是个忘恩负义的“薄情郎”,但31岁的古斯塔沃却表示,自己是一个特别重视家庭的人。刚刚来到中超的时候,他就表示:“等我在青岛安顿好了,就会把妻子和儿子接过来一起生活。我知道队友里面有好几位爸爸,到时候我儿子也可以找到玩伴。”古斯塔沃说,足球占据了他生活的大部分,所以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时候,他愿意所有的时间都用来陪伴家人。“我儿子今年两岁 ,如果未来他想踢球,我一定会全力培养他。但首先我还是会尊重他的想法和愿望。”

古斯塔沃2岁的儿子是他和现在的妻子所生,而古斯塔沃的前妻则嫁给了亨里克。古斯塔沃为何与前妻离婚,巴西媒体没有报道相关的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离开古斯塔沃后,这个女人也找到了幸福,因为亨里克对他关怀备至。2年前,因为妻子在怀孕期间遇到了问题,亨里克甚至放弃西甲的比赛,直接飞回巴西照顾妻子。当时正值球队的赛程进入关键阶段,但亨里克以妻子为重,毫不犹豫地请假回巴西。之后,亨里克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儿子。而与此同时,他还在抚养古斯塔沃的儿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