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讽国安!战申鑫失水准 争第一方式需把握

沪媒讽国安!战申鑫失水准 争第一方式需把握

国安申鑫有失风度!沪媒讽国安有失水准!

周末,北京国安上海申鑫队比赛结束后,北京国安俱乐部以情况说明的方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对当值主裁判郭宝龙判罚的不满。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收到国安俱乐部的说明后,中国足协裁委会认定,在当场比赛中,郭宝龙在执法中存在漏判,这样他将面临被停哨3至6轮的处罚。郭宝龙将是中超进行仅5轮后,第6位受到内部处罚的主裁判。大面积的停哨,让中超赛场上国内裁判的出场率降低不少,足协只能加大聘请外籍裁判的力度。

京媒曝郭宝龙恐被停哨3至6轮

4月14日中超第5轮,北京国安在主场迎战上海申鑫。根据当时的形势,国安队有望占据中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不过,比赛中国安表现不佳,一度两球落后,后来依靠两分钟内的两粒进球,双方2:2握手言和。这场比赛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主裁判郭宝龙一下子也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赛后,无论是北京国安还是北京当地的媒体、球迷,都将矛头指向了郭宝龙。

就在郭宝龙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后,很多球迷没有马上离开球场,而是等待郭宝龙。郭宝龙带着助理裁判走向裁判通道的出口时,球迷开始用侮辱性语言攻击郭宝龙,站在前排的几个球迷甚至把手中的可乐杯扔向了郭宝龙。北京国安俱乐部也专门上书中国足协,表达对郭宝龙的质疑。在这份书面报告中,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不仅直指郭宝龙“职业道德有问题”,甚至还暗示作为青岛籍裁判的郭宝龙,是在间接帮助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队登顶,“他执法的表现,就让人感觉到他是不是不希望国安赢球,而让另一支山东球队保住积分榜第一。”

昨天还有北京媒体提前爆料表示裁委会对该场比赛中的争议判罚进行了评议,已初步决定对郭宝龙做出停哨3至6场的处罚。报道中称:格隆 在比赛第7分钟被申鑫队员放倒,理应被判罚点球。申鑫队员有两个犯规动作,第一个发生在禁区外,对格隆造成身体撞击,第二个发生在禁区内,伸手推格隆。郭宝龙错在判距过长,也就是说他的位置离犯规地点较远,所以他不敢吹点球;朴成下半时在禁区内被对手撞倒,郭宝龙认定前者假摔而出示黄牌,这也被足协认定为误判。

在对郭宝龙的错漏判进行大肆渲染的同时,国安俱乐部等方面对于周挺( 微博)的恶劣犯规却是小事化了。国安与申鑫一战第82分钟,申鑫队外援凯撒在前场护球时受到国安队周挺和徐云龙(微博 数据)的逼抢。在凯撒倒地的情况下,周挺并没有收脚,而是直接将球踢到了凯撒的肚子上,这一举动立即引起了两队的一场小冲突。周挺到底是踢球还是踢人?在赛后也引发了外界的争议。周挺发微博称自己当时踢的是球,并称:“我要是直接踢他身上裁判能不把我罚下吗?裁判哨没响我肯定要继续踢啊!看清楚了再评论吧!”据悉裁判委员会经过评议,坚持认为周挺的那个动作属于违反体育道德的暴力动作。4月17日,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召开听证会,研究周挺此次犯规以及相关的处罚决定。

北京国安屡次向足协施压

就裁判问题上告足协,这在国安的历史上已经数不胜数。即便是在本赛季,也不是第一次了。中超联赛第二轮与武汉卓尔的比赛后,国安俱乐部就曾向足协打报告状告当值主裁王迪。高潮当时甚至还质疑王迪说:“通过反复观看录像,我们发现当时王迪距离犯规地点只有二十多米,他可以清晰地看到当时发生了什么。然而王迪却向格隆出示了黄牌,结果两黄变一红,格隆被罚出场外。根据最新裁判规则,假摔主要是指主动倚靠对手,或者有明显的鱼跃动作,以此欺骗裁判的获利行为。但比赛录像显示,格隆就是被防守队员铲倒了。对于这种关键性判罚,王迪没有征求边裁意见,不但不判防守方犯规,给国安队点球,反而向受侵害的格隆出示黄牌,这属于明显的反判。他究竟是用什么样的‘心’执法?”

国安俱乐部一而再、再而三地向足协施压,甚至怀疑裁判职业操守,这引发了其他球队球迷的不满,不少球迷就直言国安“输不起”,认为“御林军”在占了裁判便宜时不讲求“公正”,只会在吃亏时大肆抱怨。因为郭宝龙的青岛籍身份而莫名“躺枪”的青岛球迷,同样对国安俱乐部的说法嗤之以鼻。不少青岛球迷认为国安过于“矫情”,“作为一支京城球队,他们总是将‘裁判对国安有利’,看作一种理所当然。”

球迷的评价是否客观暂且不论,但就与申鑫一战国安俱乐部赛后的表现,确实有失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的大俱乐部的风范。周挺的表现,全国球迷已经通过电视镜头看得一清二楚,国安为何视而不见,就只揪着郭宝龙的错漏判不放,而对周挺的问题避之不谈?这种转移视线、转嫁矛盾的做法,难道是对中国足球负责任的做法?

回过头来再看裁判的问题。中国足坛确实出现过一些“黑哨”,陆俊、黄俊杰、万大雪等也已受到了法律的严惩,沦为了阶下囚,可就此论定一旦裁判在场上出现错漏判就是职业道德有问题,是带着二心执法比赛,是不是有失偏颇?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即便是世界级的名稍韦伯,同样也会在场上出现错漏判,更何况是执法经验不足,甚至有的还是年仅三十多岁的80后年轻裁判呢?

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让人叹服,不过争第一,如何去争,还是需要国安好好思量和把握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