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有望闯入西部决赛 打破首轮魔咒超越姚明

麦蒂有望闯入西部决赛 打破首轮魔咒超越姚明

麦蒂有望追随马刺摘掉首轮不过的帽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麦蒂重返NBA(微博)加盟马刺,他有望打破季后赛首轮魔咒,助马刺闯入西部决赛,进而在季后赛成绩上超越姚明

首轮魔咒将打破

麦蒂回来了!他将再次踏上NBA赛场,而这一次他选择马刺。由于麦蒂是自由球员,他可以代表马刺出征季后赛,这位老将得到了一次刷新NBA生涯的机会,破解季后赛首轮魔咒不再是梦。

从1997年进入NBA开始,麦蒂在个人荣誉上有很多收获,得分王以及全明星验证了他巅峰时期的辉煌,但在球队战绩方面,麦蒂乏善可陈,尤其在季后赛成就上,总是首轮游然后回家钓鱼。火箭曾在2009年杀入西部半决赛,但那一年麦蒂因伤没打季后赛,所以火箭的突破与他没有关系。季后赛首轮男,这是麦蒂NBA生涯最大的尴尬和遗憾,也是他继续奋斗的动力。

追随马刺或进西部决赛

马刺能够给麦蒂提供冲破季后赛首轮的良机,圣安东尼奥军团位列西部第二,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尚未确定,将从勇士、火箭和湖人之间产生。勇士和火箭本赛季表现不俗,但与老谋深算的马刺相比,这两支队伍还是比较稚嫩,季后赛阻击马刺难度很大。湖人是个未知数,现在难以预料他们进入季后赛会有怎样的发挥,缺少了科比(微博)无疑是硬伤,他们的外线牵制力在季后赛将大打折扣。

一旦冲破首轮,马刺西部半决赛的对手可能是掘金。丹佛军团本赛季制造了惊喜,但这种打速度战拼团队缺巨星的球队,在常规赛可以大杀四方,但在季后赛将被人员配置过于“平民”而阻挡,难以形成强大的威胁。换言之,如果马刺稳扎稳打的话,进入西部决赛大有希望。

如果抢到西部决赛的席位,马刺能否进总决赛则是大大的问号了,毕竟雷霆的实力摆在那里。无论是否进军总决赛,只要马刺抵达西部决赛,麦蒂的NBA生涯就提升了一个档次,他可以正式撕掉季后赛首轮男的标签,与第二轮绝缘的魔咒终于可以破解了。

季后赛成就有望超姚明

一旦马刺杀入西部决赛,麦蒂还可以在生涯季后赛成绩上超越老搭档姚明。姚明效力火箭期间季后赛最远打到第二轮,虽然说西部半决赛不能算是什么伟大的成就,但至少与麦蒂比还是胜出一筹。姚明曾与记者开玩笑称不要拿他和麦蒂相提并论,他是过了季后赛首轮的人。如果麦蒂这一次能够在马刺打进西部决赛,他也可以骄傲的说一句:“不要拿我和姚明比,我可是打过西部决赛的人。”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