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明阳重回中国队几无可能 篮协需警惕挖墙脚

国家队法制晚报 [微博] 邵化谦2013-04-17 07:00
0

李明阳重回中国队几无可能 篮协需警惕挖墙脚

李明阳回归中国队几无可能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李明阳被日本篮协归化,给中国篮协和中国的篮球俱乐部好好上了一课。

昨天,中国篮协针对“李明阳事件”发表了一份正式声明,声明中表示,在归化李明阳这件事上,日本篮协的做法极为不妥,严重影响了国际体育秩序,中国篮协将就此事继续和国际篮联进行交涉。

1994年出生的李明阳身高1.96米,曾是北京女篮青年队的一员,并代表中国国球女篮出战过2010年的U17世锦赛,场均出战16分钟,贡献6.4分和6.2个篮板。那届世青赛后,李明阳本该代表首钢女篮参加一项国内比赛,但其父母称李明阳严重受伤,在得到俱乐部的同意后将她带走。

之后李明阳再无音讯,北京首钢俱乐部几经周折才证实她已去日本打球,并改名为杉山美由纪。按照中国篮协的说法,李明阳是“被日本某化妆品公司女篮俱乐部通过非正常渠道秘密带到日本的”。

原本李明阳被看做是中国女篮的未来核心,现在却有可能代表日本队对阵中国,这让中国篮协极为不满,多次向日本篮协和国际篮联讨说法,并希望争取让李明阳回中国队效力。

不过在外界看来,李明阳重回中国队几无可能。能够从这起事件中学到什么才是中国篮协和中国各篮球俱乐部需要考虑的问题。首先要警惕球探通过非正常渠道“挖墙脚”,其次还要完善球员的合同,避免吃哑巴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