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扛起大连足球?阿尔滨太嫩!

[导读]实德退出历史舞台之后,阿尔滨接过大旗,扛起这座城市足球梦的使命自然而然落在了她的肩上,但梦想和现实相形渐远。赵明阳“让大连足球领跑20年”的言论似乎变成一个巨大的肥皂泡,一捅就破。

欠薪留患凝聚无力 阵容短板从未补足

【江湖】扛起大连足球?阿尔滨太嫩!

除了帮派林立,大连阿尔滨还出了欠薪的情况,这直接关系到球员的积极性。据了解,阿尔滨是在收购实德后,开始出现了拖欠薪水的现象。“上赛季球队的薪水拖了很久才发下来,今年球队在客场征战武汉之前,才发放了此前的薪水和奖金。前三轮不胜,就是在迟迟没有发放工资奖金的情况下出现的”,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据《足球》报道:今年,为了完成有关方面“避免大连足球人才外流”任务,阿尔滨将原实德的员工和部分球员也招至麾下,即使一些球员无法注册也会照常得到工资,这又增加了俱乐部的运营成本。现在阿尔滨每个月光支付球员工资一项支出就超过1000万人民币,这还不算奖金。为了减轻负担,阿尔滨曾试图对奖金制度进行改革。首轮对阵鲁能时,阿尔滨赢球奖由过去的200万降低为80万,俱乐部希望通过连胜累加激励球员。但这一奖金制度只实行了两轮就难以进行下去,毕竟一下子降120万影响较大。

在阿尔滨队中,还有一个因素造成了不稳定,那就是球员收入。据悉,于汉超、于大宝等主力的待遇一年在四五百万左右,但队中不少队员的待遇在几十万左右。收入最高的和最低的相差10几倍,给球队的管理带来很大的隐患。

“从前几场球队的表现看,每个人都努力做好自己的职责,但是球队胜负并没有引起队员更多情绪上的爆发。大家都很平静地接受输球,都不愿意表露出自己的情绪。这种平静的背后,暴露的是球队缺少凝聚力的隐患。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成为很多队员参加比赛的一种主要思路”,知情人分析说。

很多人都会觉得,大连阿尔滨队的人员实力,在中超应该仅次于广州恒大。这实际上是一个巨大的误区,阿尔滨的短板——防守,从来没有补强。在后防线上人员实力的巨大空洞,形成了木桶理论中最短的一块木板,而这块短板,也直接将大连阿尔滨队的成绩拉到了谷底。李明在这几场联赛赛后,必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手里只有5名后卫,而且还受伤一名,在后防线上,没有任何调整的可能。”

就顶尖球员来说,大连阿尔滨队绝对不会比广州恒大差,凯塔,罗申巴克,瓦罗,还有上个赛季疯狂进球的乌塔卡,这些外援甚至比广州恒大的外援在名气和经验上还要更高出一筹。国内球员中,于大宝,于汉超,陈涛,李学鹏 ,还有杨博宇,也是国内球员中的佼佼者,相对于广州恒大的国内球员,也毫不逊色。但阿尔滨队从去年的中超中就表现出攻强守弱的特点,后防线一直孱弱,甚至在外界看来,现在该队后卫线上的人员实力,只略高于中甲水准。

按照赵明阳的预想,后防线在今年应该得到极大的改善。但后来事情发生了很多变化,实德的球员资源无法顺利接收。据说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等俱乐部对大连足球的合并非常担心,因此,在来自这些俱乐部的压力下,中国足协在规则上找到了一些条款,最终让阿尔滨的收购计划无法完成,赵宏略吕鹏,闫相闯,闫峰等实力选手都没有按计划进入球队。实际上,本赛季的这支大连阿尔滨队,依然是大连阿尔滨,很难说它是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的综合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