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扛起大连足球?阿尔滨太嫩!

[导读]实德退出历史舞台之后,阿尔滨接过大旗,扛起这座城市足球梦的使命自然而然落在了她的肩上,但梦想和现实相形渐远。赵明阳“让大连足球领跑20年”的言论似乎变成一个巨大的肥皂泡,一捅就破。

派系林立内耗严重 主帅更替引爆矛盾

【江湖】扛起大连足球?阿尔滨太嫩!

一位接近球队的人士说道,“阿尔滨队目前至少存在4个帮派,原阿尔滨一帮、老实德一帮、新援一帮,另外,罗申巴克 也想当老大。”

徐弘接手球队后,他组队时依靠的是阿尔滨原有外援,新引进的高中锋瓦罗,以及于汉超、陈涛等强力内援,并保留实德俱乐部留下的内援,再加上少部分阿尔滨原有球员。在主力阵容中,除了于大宝等人外,阿尔滨的其他球员基本上都处于被放弃的状态,这一点从球队在广州、土耳其、西班牙的集训中,就可以看到趋势。

而在徐弘下课李明(微博)接管球队后,陈雷(微博)、王君(微博)、权恒等原阿尔滨球员球员重新回到了队伍中。“一方面是实德队员无法注册,另一方面也是李明担任球队主教练后,自己人的重新回归。人员、战术变化,带来了阿尔滨和实德两派人员的处境变化,自然也是球队内部矛盾的成因”,据接近球队的人士分析说。

原阿尔滨帮和实德帮不睦,球队的大牌外援也不是省油的灯。据悉,瓦罗到来后,引起了乌塔卡的不满,这是因为瓦罗的待遇要远远高于他,而且在徐弘的战术中,乌塔卡失去了主力位置。但在李明掌控球队后,乌塔卡又成了主力。

“这种角色的转换,为球队的稳定带来了伤害。此外,罗申巴克对主力阵容的争夺,甚至对球队老大地位的争夺,从他对前场任意球争夺的细节上,就可以看出。在客场对阵青岛的比赛中,罗申巴克对任意球归属权的执拗令队中老大凯塔有些无可奈何”,某位接近球队的人士描述了外援们也参乎起内耗来的内情。

以“身价4000万”的于汉超为代表新援正逐渐成为阿尔滨的一股力量,这对俱乐部的冲击同样不小。此前一段时间,于汉超因伤休战,但有内部消息透露,于汉超其实伤无大碍,不至于此,这种短暂的让位其实就是球队在“搞平衡”。

在斯塔诺-徐弘-李明的更替中,有太多的意外,一些球员在其中“站队”失误也在如今付出了代价。斯塔诺的离职被圈内人解读为他不听老板、只认李明,而徐弘的到来也是意味着李明在俱乐部的失势,部分球员在上赛季就已经对李明阳奉阴违了。但新赛季,性格张扬强势的李明依然是总经理还因“反赌打黑”成了主帅,有所“清算”在所难免。

赵明阳在去年年底的时候,酝酿并完成了对实德俱乐部的各方面收购事宜,而且,当时的他确实踌躇满志。但后来实德集团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赵明阳突然发现,他的俱乐部,突然间成了大连足球的唯一有生命力的代表,这让他平添了一种历史使命感。而实际上,鉴于实德集团问题的特殊性,大连市有关方面对于两支球队的合并等诸多事宜,采取了不闻不问的政策,就政府资源层面上来看,赵明阳实际上并没有得到来自大连政府方面的任何支持,但赵明阳此时对于大连足球已经着迷了,他已经冲上了这列正在奔驰的火车。

提速太快?赵明阳是否意识到:巨大的人员变化并非完全是好事,阿尔滨、实德以及新国脚等不同派别球员间早已种下了矛盾的因子。内耗已经成为这支大连球队的难解之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