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扛起大连足球?阿尔滨太嫩!

[导读]实德退出历史舞台之后,阿尔滨接过大旗,扛起这座城市足球梦的使命自然而然落在了她的肩上,但梦想和现实相形渐远。赵明阳“让大连足球领跑20年”的言论似乎变成一个巨大的肥皂泡,一捅就破。

4亿投入换4分 阿尔滨对得起大连足球?

【江湖】扛起大连足球?阿尔滨太嫩!

去年12月12日,徐弘上任后,俱乐部对外公布的赛季目标是保八争六。实际上,阿尔滨老板赵明阳的目标是3年内夺冠。除了中超,阿尔滨还瞄准了亚冠。

在吞并实德的同时,赵明阳继续在内外援市场上招兵买马,他亲自签下陈涛、于汉超 两名国脚,并引进了前法国国脚瓦罗 。“抗衡恒大”、“进军亚冠”、“三年内夺冠”等豪言壮语暴露了这支中超新贵的雄心。与恒大“许主席”一样,阿尔滨老板赵明阳在投入方面毫不吝啬。从上赛季开始,阿尔滨的一掷千金就是出了名的,前场的乌塔卡、于汉超、陈涛 、凯塔、于大宝 被称为“梦幻五虎将”,光此五人的身价就超出了1亿元人民币。甚至有传闻,当初为了签下凯塔,赵明阳变卖了自己心爱的游艇,来进行资金的周转,足见他对足球的热爱。

新赛季开始前,大连媒体《半岛晨报》曾在阿尔滨俱乐部和阿尔滨队内部进行了不记名的问卷调查。应邀对新赛季排名进行预测时,10名受访者中的绝大多数都将目标锁定在了亚冠名额上,其中有3人明确提出,新赛季阿尔滨队应该有能力杀入三甲;4人表示,没理由不拿到亚冠名额。

赛季开始前,无论是老板还是球员都信心十足。然而现实却给阿尔滨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打完前5轮,仅攻入5球,却丢掉了7球,净胜球为-2,这个开局仅比去年作为升班马时多1分。只多了1分?阿尔滨的雄心竟换来如此战绩?更何况今年这个本以为能够拿来抗衡恒大的超豪华阵容!

对比大连实德(微博)时期:1999年甲A联赛前5轮大连实德1负4平积4分;2011赛季前5轮,1胜1平3负,积4分。2013阿尔滨5轮4分,“追”平了历史最差战绩!

职业联赛20年,大连足球拥有特殊的地位。20年间,虽然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曾四夺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异军突起连续两年加冕,但八星大连所创造的58场不败纪录、两次“三连冠”以及外战记录至今无人能及。2012年11月30日,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正式宣布“收购”大连实德,实德就此退出历史舞台。据称阿尔滨老板赵明阳为此花了3.3亿。大连市足协一位领导如此评价赵明阳,“在大连足球最困难的时候赵明阳站了出来,用他不太宽厚的臂膀,扛起了大连足球。”

但在主场被恒大掀翻,阿尔滨糗大了——抗衡,成了美丽的笑话;豪言,被现实无情吞噬。赵明阳的新论述是“抗衡恒大?慢慢来”。可如此糟糕的表现,阿尔滨真的能扛起大连足球的大旗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