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震惊世界 选手:将跑下去

[导读]这一次,恐怖袭击瞄准了体育。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震惊了世界。“但运动员表现出他们的体育精神,爆炸不会影响到这项比赛的未来。”比赛组织者之一弗莱德·特拉塞勒今天上午告诉当地媒体。

本报讯 (记者 高兴 厉苒苒)这一次,恐怖袭击瞄准了体育。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震惊了世界。“但运动员表现出他们的体育精神,爆炸不会影响到这项比赛的未来。”比赛组织者之一弗莱德·特拉塞勒今天上午告诉当地媒体,“爆炸发生后,我们的志愿者也积极参与了救助,那些专业运动员都纷纷谴责这种卑鄙的行径。”

弗莱德说:“我必须感谢那些运动员与许许多多支持这项有着悠久历史比赛的人们,也许他们的捐助项目受到影响,也许他们无法跑完全程,也许他们受到了惊吓,但他们深谙比赛的真谛:我们的生活积极向上,我们不会被吓倒。”

据组委会统计,今年一共有24662名选手参加比赛。发生爆炸时,有17584人跑过了终点。目前还没有运动员死亡的记录,但肯定有人受重伤,面临截肢的痛苦。

78岁的参赛者比尔·伊福里格成了媒体采访的对象。第一声爆炸时,他离开终点线还有15米,但与爆炸点只有不到五米,他被巨大的气浪掀倒在地,所幸,只是把膝盖磕破了。晚些时候,他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台采访时说:“当时是有点害怕。但是我还会继续跑下去,爆炸不会影响我参加马拉松。”

波士顿马拉松开始于1897年4月19日,是全球首个城市马拉松比赛。创办至今,波士顿马拉松已成为世界四大马拉松之一,在每年4月中旬进行。今年是第117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