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关天朗打开潘多拉魔盒 释放出希望

对于高尔夫世界里那些墨守成规的人们来说,关天朗像是一个刚刚打开的潘多拉魔盒——未知往往是恐惧的原动力,这个14岁孩子正在做到的一切,已经远远超出他们的想象。

美国大师赛第三轮,最受人瞩目的第18洞,犹如惊叹号一般笔直的45英尺(13.7米)长推。也许开球力度还有所不足,可关天朗用自己能够做到的方式证明除了14这个数字外,他身上还有更多的闪光点可以让人惊叹。

正如他出征之前高尔夫传奇球星尼克·费度所说的那样:“他被记者们采访,是因为他有能力站在奥古斯塔,至于他有多大,永远是第二位的因素。”

年龄的价值要有成绩烘托才能更具意义,虽然跌跌撞撞,但关天朗货真价实地迈入了美国大师赛的第二阶段,并最终交出了300杆整的成绩排名第58——他做到了过去20年来中国高尔夫球手梦寐以求的事,就连张连伟、梁文冲这样的前辈也不得不甘拜下风。至于最佳业余球员称号和《新闻联播》连续两天的报道,更像是他在进行不懈付出后水到渠成的额外奖励。

在不少人眼里,高尔夫属于“成年人的世界”,谁曾想,一个还没有上高中的孩子都能上门“踢馆”,而且他还是黄皮肤黑眼睛。虽然说高尔夫选手的低龄化道路上,已经有过伍兹、麦克罗伊(微博)这样少年成才的先例,但关天朗的“中国”符号却是以前不曾有的高尔夫新生势力。

去年的美国公开赛,也有一位中国少年震惊世界——张华创以14岁5个月21天的年纪,刷新美国公开赛历史的最年轻参赛纪录。而关天朗去年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创造的欧巡赛最低龄纪录,一个月前又已被“00后”球员叶沃诚打破。向来仅是单兵作战的中国高尔夫球员,终于渐渐崭露一个聚沙成塔的美好雏形。

其实对于那些真正热爱高尔夫球运动的人们来说,关天朗打开的潘多拉魔盒中释放的不是恐惧,而是希望。正如澳大利亚选手简森·戴伊说:“这孩子没什么可失去的,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收获。”关天朗的第一次大师赛就已经给人留下了如此深刻的回忆,他之后还会怎样去延续和生长,难道不是一件让人无比期待的事情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