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抨击日本归化李明阳 继续与国际篮联交涉

●李明阳生于1994年6月1日,是北京青年队培养起来的球员。

●2010年,李明阳入选国青女篮参加了U17世锦赛,场均出战16分钟,贡献6.4分6.2个篮板,是球队主要轮转球员。

●2010年10月,李明阳请病假离开了首钢俱乐部。

昨日,针对前国青女篮球员李明阳被日本归化事件,中国篮协发表声明,谴责了日本方面的做法,认为“(他们)严重影响了体育秩序”。北京首钢俱乐部总经理袁超则强调“李明阳仍是首钢球员”。

【来龙】 国际篮联认可李明阳身份

上周末,国际篮联确认了杉山美由纪的归化球员身份。他们认可这位原名李明阳的前中国国青女篮队员可以参加日本联赛。她年满21岁之后,若中日篮协达成一致,李明阳可以代表日本队参加国际比赛。

在声明中,中国篮协介绍了李明阳前往日本打球的细节,“2010年9月,(她)被日本某化妆品公司女篮俱乐部通过非正常渠道秘密带到日本,目前改名为杉山美由纪,(她)已经于2012年5月取得日本国籍。”

去年9月,日本方面向中国篮协发函索要澄清信。中国篮协未出具澄清信,仍希望李明阳回国效力,不同意其代表日本俱乐部和日本篮协参赛。同时,中国篮协将此事上报国际篮联。

国际篮联给出的答复则是李明阳可以在日本俱乐部注册。他们同时对日本篮协处以2.5万瑞士法郎的罚款,并勒令日本某化妆品俱乐部支付2万瑞士法郎作为中国篮协培养李明阳的补偿款。

【去脉】 曾是国青队员后不辞而别

生于1994年6月1日的李明阳是北京青年队培养起来的。

2010年,她入选国青女篮参加了U17世锦赛。在这届比赛中,她场均出战16分钟,贡献6.4分6.2个篮板,是国青队的主要轮转球员。

篮协声明中表示,李明阳2010年10月以生病为由请假离开了首钢俱乐部。随后,国青女篮集结备战U19世锦赛,她未按时报到。

北京首钢队总经理袁超透露,“李明阳天赋很好,是球队重点培养的对象。2010年球队集中时,她没有回来,也联系不上了,我们也没有办法。后来有其他队友跟她联系上了,才知道她去日本上学了。”

【抨击】 中国篮协称日本做法不妥

昨日接受采访时,袁超强调李明阳仍是首钢俱乐部的球员,“我们希望她回来,一直努力做工作。如果她现在选择归队,我们仍然会接受她。”不过他并未透露双方合同详情。

虽然国际篮联已经对此做出了处罚,中国篮协仍发表声明对日本方面的行为进行了抨击。

“中国篮协认为:日本有关方面的做法极为不妥,严重影响体育秩序,(我们)就此事(将)继续和国际篮联进行交涉。”中国篮协声明中如此表示。

同时,中国篮协表态将进一步完善球员注册体系,“希望各俱乐部通过加强对球员签约合同的管理来保障俱乐部权益,同时提醒各俱乐部警惕外国球探非正常渠道掘取人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