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失去目标 林丹这三年怎么熬

【深度】失去目标 林丹这三年怎么熬

我压根就没想过今年能打世锦赛

因为世界排名的下降,亚锦赛林丹遇到的第一个对手是来自越南的团杜多(音译,英文Tuan Duc Do),目前世界排名422。赢下这场比赛之后的下一个对手就是来自中国香港的老将三号种子选手胡赟,这将是林丹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听到记者说亚锦赛的抽签,林丹看似不在意结果,却也并非完全超脱。“打完胡赟之后呢?还会碰谁?”训练结束后,林丹也向记者追问着亚锦赛的签运。而在下半区等候他的还有队友王睁茗(微博)和杜鹏宇,最终或许在决赛中将要对阵谌龙(微博)。亚锦赛虽然避开了欧洲的选手,但林丹要想在这一站获得冠军却也并非那么简单。

亚锦赛前的半年休假期间,林丹每两周只给自己放一天假,每天至少练三个小时。即便是出席商业活动、出国度假甚至是结婚当天,都没有改变。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微博)全英公开赛归来,最担心的就是林丹的体能,第一天训练夏煊泽就给他进行了体能测试:跑600米。“一共跑了五组,每组都能在一分半之内完成,体能完全过关!”夏煊泽悬着的心就此落下。

林丹是全世界顶尖的羽毛球高手,即便半年不练,技术上并没有改变。但只有体能和技术并不是成绩的保证。“归队之后林丹最让人担心的是他能否在比赛中保持好的心态和斗志,这一点比体能和技术可能更加重要。”夏煊泽说出了自己最后的担心。

从3月1日归队到4月14日出征前往台北,一个半月的时间,林丹请了五天假去里约参加劳伦斯颁奖,利用了两个周末参加公益和商业活动,其他时间都按照男单组的训练计划执行。满打满算有球训练练了不到20天,教练组为了让他适应比赛的感觉特别安排他跟男单组每一个队员打了模拟赛,除了谌龙。因为如今谌龙是队内唯一能够跟林丹对抗的球员,教练组为了把这个略显尖锐的悬念保留一下,所以没有让他们之间进行对决。对抗赛的战绩,林丹说自己还是胜多负少。但夏煊泽却点出了这几次模拟赛存在的一个隐患:“林丹依然还存在以往比赛中的问题——比分领先之后思想容易松懈。

对于亚锦赛,林丹一直在纠正“复出”的概念:“我压根就没想过今年能打世锦赛,也不想把它叫做‘复出战’,只是半年没有打比赛了,这一个月以来自己训练状态感觉可以去参赛了。只是想去尝试一下打比赛,找找比赛的感觉,因为自己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如何在比赛中把握好心态。至于比赛结果真的没有去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