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知情人辟谣:刘翔退役赔30亿纯属捏造

[导读]据内部人士透露,刘翔违约跟中心赔偿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只是会少收到部分赞助费的余款。而此前媒体曝出刘翔无限接近退役的说法也有失偏颇。

【独家】知情人辟谣:刘翔退役赔30亿纯属捏造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伦敦奥运会上的“虐心”一吻

腾讯体育4月15日北京讯 随着刘翔在美国低调养伤,近日媒体关于他即将退役的猜测也越来越多。上周有媒体撰文称刘翔迟迟不宣布退役,只因为田管中心怕赔偿赞助商30亿高昂的违约金而一拖再拖。今天,腾讯体育记者也采访了总局司法部曾经参与过相关事宜的内部人士。据该人士称,刘翔违约跟中心赔偿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只是会少收到部分赞助费的余款,并不存在中心赔偿的问题。

上周,据媒体整理报道,目前正在美国康复的刘翔已经基本没有再复出的可能,多方声音表明刘翔宣布退役只是时间的问题。而迟迟没有宣布退役,只因为一旦刘翔宣布退役,操办刘翔赞助商谈判的田管中心将要承担责任和高昂的违约金。为此,记者经过多方联系也找到了总局司法部曾经参与过相关事宜的内部人士询问了这件事情。

中心为队伍和运动员操办赞助商谈判的工作不仅仅是田管中心这样,基本上所有的中心都是同样的操作方式。但是任何赞助商跟运动员签署的合同都是分批打款,像刘翔这种属于比赛中不可抗力导致无法正常比赛都是写在合同范围内的,所以根本不存在赔偿违约金的问题。如果有损失的话,可能就是合同结束前最后一笔尾款被扣除,中心和刘翔都不需要再额外赔偿什么,所以说田管中心担心为刘翔埋单才不让他宣布退役的说法有失偏颇。”该内部人士这样表示。而据了解,该报道中所谓的10亿签约金也是夸大其词。

纵观该报道,大多都是整理和筛选之前的采访内容,该报道也称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接受采访谈到刘翔退役时只用了“人生新起点”、“迈入新征程”等话,并没有说刘翔将马上退役,而这些话只是为刘翔将来退役做铺垫,并非指明刘翔目前或者今年就要退役。而孙海平(微博)说刘翔今年将缺战所有比赛,也是从康复的角度客观评价的。

刘翔的伤势是跟腱,这是运动系统里最难恢复的一个位置,一个是受伤的不可预知性,还有就是康复起来困难很大,如果是普通人可能康复的时间要短一些,但作为运动员要想重新回到赛场,这个伤病的康复期就会更长,所以一年之内不能参加比赛是非常客观的一种评价。”据相关运动的可靠人士这样分析。该相关人士也称,说刘翔康复后连13秒50的成绩都跑不了的声音,也有失偏颇:“作为高水平的运动员,只要身体伤病能够完全恢复,跑出这样的成绩是没有问题的。”另外,该报道中提到刘翔的体能师,连体能师“艾迪 ”的名字都写成了“伍迪-艾伦”,这一说法就更不值得参考。

而刘翔退役牵扯违约金的说法,也引来了外界的争议,甚至有人提到刘翔从2008年到2012年是出来“骗”赞助商的钱的。但从2008年克服伤病重新复出直到伦敦奥运会之前,刘翔都是在积极努力找回自己最好的状态,如果只是为出来骗钱,大可不必付出这么多。而从赞助的角度来看,如果伦敦奥运会退赛一幕是之前安排好的,那刘翔为何放着摆在眼前的最后一笔赞助商尾款不要,还引来一片骂声。正如专家所说,跟腱的断裂是所有伤病里最无法预知的,而面对伦敦奥运会上悲情的一幕,或许刘翔比任何人都心存遗憾。(多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