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助萨德队捧六年首冠 暂不考虑回皇马高就

劳尔助萨德队捧六年首冠 暂不考虑回皇马高就

4 月13日,萨德提前一轮登基,劳尔与队友手捧奖盘庆祝球队6年首夺联赛冠军。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李森(微博)报道 西班牙在境外服役的球员、教练不少,但近日频频出现在西班牙报端的,还要数劳尔。《阿斯》报记者切尔科莱斯近日发回国内的战报中说,“我们很荣幸地在卡塔尔见到了劳尔。他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对媒体的态度依然是那么亲切。我们看到前来观摩摩托大奖赛的劳尔神情非常轻松,看来他在这个中东国家过得很不错。但他并没有忘记他献身十几年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他坚信皇马正在通往第10座欧冠(微博 专题) 的道路上。”

造15球,助6年首冠

何止是心系皇马,劳尔更不会忘记本职,那就是带领萨德队赢得联赛冠军。上周六(13日),萨德只要平局就可确保冠军,最终3比1逆转取胜。虽然劳尔本人没有进球,但作为队长,作为萨德的精神象征,劳尔赛后被同伴们高高抛起。“在21场联赛中,劳尔共有9粒进球和6次助攻,足以说明他是萨德主要功臣。目前离赛季结束还差1轮,但萨德已以5分优势提前锁定冠军。要知道这是自2006-07赛季后,球队第一次重返 高峰。”当地报纸这样评论说。同时,这也是劳尔19年职业生涯的第19座冠军。

然而,对事业一向执着的劳尔并不想见好就收,他在回答西班牙媒体时说道:“我今晚为胜利而高兴,也为第一次赢得卡塔尔联赛冠军而骄傲。但本赛季的竞争还没有结束,那就是国王杯的任务。”

劳尔与奖杯缘分深厚。在他为皇马效力的16年期间,他赢得过6次联赛、3次欧冠、2次世俱杯、1次欧洲超级杯和4次西班牙超级杯。2010年加盟德国沙尔克04后,他运势不减,2年赢得1次德国杯和1次德国超级杯,同时也带领球队打入过欧冠半决赛。

回皇马高就?还早

对于劳尔到萨德第一年就赢得联赛冠军,目前在皇马青少年队任教的好友莫伦特斯一点也不意外,“好胜的性格和对职业的高度责任心,使劳尔可以在任何一个联赛获得成功。前不久我和他以及菲戈一起在马德里吃饭,我发现他几乎没有变化。我们谈论的依然是足球,回忆的是过去在一起的日子。的确,我们那时代的同伴目前都继续大有作为。菲戈继续是国际米兰的智囊,齐达内有一线执教的愿望,劳尔依然在作为球星征战赛场。人们常问我,我们这批老球员会不会像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那样,再度集中起来为皇马工作。我认为近期还没有这可能,因为我感觉到劳尔还没过足踢球瘾,再说西班牙足球也需要像他这样一位对外形象大使。”

的确,劳尔和萨德还有1年合同,他还想充分享受踢球生涯。据称,2014年和萨德合同期满后,将满37岁的劳尔有可能接受卡塔尔足协的邀请继续留在该国,充当筹办2022年世界杯的顾问。当然,他也有可能返回皇马工作,毕竟伯纳乌是他扬名足坛的源头。对此莫伦特斯认为应该顺其自然,“都知道足球离不开劳尔,劳尔也离不开足球。至于他何时回到伯纳乌,那只是时间问题。”

为表彰劳尔为沙尔克04和萨德做出的贡献,两家球会已决定在7月27日共同主办一场劳尔的纪念赛。这无疑触动了皇马球迷的神经。“对一位在伯纳乌效力16年的著名球星,皇马至今还没搞一个像样的告别仪式,太不通人情了。根据俱乐部的章程不给现役球员搞此项活动?那为什么不能破一次例。劳尔不仅对沙尔克04和萨德是特殊的,他更是皇马历史上举足轻重的球员。”有人在微博上感叹说。如果7月27日有人没看皇马的现场直播(对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有一场友谊赛),而看沙尔克04和萨德间的纪念赛,你也不用感到意外。因为,那是劳尔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