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选帅大事记:传闻不断 多人上猜测名单

[导读]女排新帅到底是谁?这从去年9月后就成为一道难解谜题,由于排管中心赶上领导换届,导致主帅出炉时间一再推迟,更让最终的新帅人选显得扑朔迷离。今天,女排主帅竞聘会终于召开,谜底即将揭晓。

腾讯体育讯 中国女排新任主帅到底是谁?这个问题从去年9月后就成为了国内体育媒体一道难解的谜题,由于排管中心正好赶上领导换届,导致主帅出炉时间一再推迟,更让最终的新帅人选显得扑朔迷离。今天,女排主帅竞聘会终于正式召开,谜底即将揭晓。下面,就一起来回顾下伦敦奥运会之后女排选帅大事记。

2012年9月19日:俞觉敏正式离任

伦敦奥运会之后,俞觉敏作为中国女排主教练带领队伍继续征战亚洲杯的比赛。结果,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以1-3再次输给了老对手泰国队,最终屈居亚军。完成亚洲杯比赛任务之后,当届的中国女排于2012年9月19日解散,队员回各自省队备战女排联赛,俞觉敏也就此结束2年的女排主帅生涯。

2012年11月17日:郎平表示不适合女排帅位,公开推荐蔡斌

中国女排主帅空缺后,郎平成为了热门人选之一。而在2012-13赛季女排联赛第三轮的赛后发布会上,郎平表示自己不适合女排主教练的职位,“不要老盯着我,我都老太太了,应该把机会给年轻的教练”。她还现场推荐起了蔡斌:“蔡斌其实还可以,但要给他时间。”

2013年2月21日:媒体曝出陈忠和(微博)将再执掌女排

按照惯例,中国女排新帅人选都是在春节后公布。而在这时,媒体曝出已经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基本锁定了主教练的职位,他将再度出山带领女排征战下个奥运周期。

2013年3月6日:排管中心宣布选帅工作正式启动

在媒体不断爆料猜测之后,排管中心首度召开会议给出官方说法,宣布备战里约奥运选帅工作正式启动,男女排主帅人选将在3月底悉数确定。微妙的是,排管中心对新主帅要求年龄未满56,而此前呼声极高的陈忠和今年10月则将满56岁。

2013年4月3日:排管中心召开媒体会 表示新教练人选推迟宣布

排管中心新主任潘志琛在履新之后首度召开媒体会,会上他表示女排新教练人选的宣布将要推迟一周,承诺会邀请媒体见证选帅过程。

2013年4月9日:陈忠和表态推掉邀约

清明假期之后,陈忠和首度明确回应将出任女排主教练的传闻,他表示“推掉了,不会去的”。

2013年4月11日:排协发出竞聘邀请 猜测四起

媒体爆出新主帅的候选名单已经确定,而蔡斌、吴胜都承认确实收到了排管中心的竞聘邀约。对于女排新任主教练的猜测传言不断,蔡斌、赖亚文(微博)成为最热门的候选人。

2013年4月12日:郎平被曝出山 赖亚文暗示无意女排帅位

关于女排主帅人选再有猛料曝出,从广东方面传来消息,众望所归的前国家队主教练郎平很有可能会出现在竞聘会上,并且再度出山重掌国家队教鞭。而热门人选之一的赖亚文则表示“其实是否能够胜任女排主教练,我自己心里很清楚,很早的时候我就跟中心领导表明了态度”,暗示自己无意女排帅位。

2013年4月15日:排管中心召开竞聘会 郎平成大热

女排主帅竞聘会终于正式召开,最终落实有四位候选教练,分别是广东恒大女排主帅郎平、北京汽车女排主教练蔡斌、德甲俱乐部的刘长城和新西兰俱乐部的教练蒋杰,其中刘长城和蒋杰之前从未出现在媒体的猜测名单里,算是两位黑马,而郎平毫无疑问是最热门的候选人。

(石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