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3亿德比的真正差距 是比谁花得好

两个有钱人在一起会比什么?当然就不比谁钱多了,比的是谁的钱花得好。

本轮中超上演了一场“富豪德比”,两队共14名国脚,号称总价3亿的阵容,最终客场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2比1办了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看台上的赵明阳心里哇凉哇凉的,没在看台上的许家印抽着烟喝着小酒:明阳啊,这花钱也是有门道的。

论人员,大连阿尔滨的确不比恒大差多少,再差也不至于多打一场少6分。号称“豪华巨舰”,5轮过后却只得1胜1平3负的成绩,问题就绝不仅仅出在钱上了。

从这场比赛的上半场看,阿尔滨的战术安排并没有错——屯重兵于后场,只要穆里奇拿球必犯规,在孔卡缺阵的前提下,基本封杀了恒大的进攻组织;前场只留两外援加于大宝,有机会就一脚直传,一旦丢球马上退回后场。这套打法是中超公认的“恒大战法”,如果不是乌塔卡对着半个空门没射中,也许结果就不同了。

问题恰恰出在这里。就在下半场开始5分钟这个最容易丢球的时刻,阿尔滨的防线集体断电,恒大的区区三脚传球就已经将后卫全部穿越,和乌塔卡一样对着半个空门,埃尔克森选择的是最稳妥的进球。然后是双方各一次头球防守失误导致丢球,埃尔克森的进球决定了胜负。

李明(微博)确实布下了正确的阵容和正确的打法,却没有办法找到攻破球门的钥匙,哪怕他算到了比赛中出现的所有情况,但始终不知道该如何越过对手设下的地雷,这是李明与里皮(微博)的真正差距。只是一球之差别,却是目前难以逾越的鸿沟。

其实李明自己也很清楚,他更希望退居幕后做好自己的老总工作,并继续参加教练员培训班。据说已经现身大连的“神秘欧洲教头”什么时候能真正接班,只有赵明阳知道。

阿尔滨并不是外教的乐土。从亚历山大冲超即下课,到张外龙一轮被夺权,再到斯塔诺出走国安,外教的取舍从来没有一套清晰的标准。到了重用徐弘后赵明阳的表态,大家恍然大悟:原来大连足球还有培养土帅的重任。既然如此,干脆就坚定走下去,成绩不行以后又搬出外教来,那就又自相矛盾了。

现在的恒大比阿尔滨强,绝不只强在钱多。赵明阳和整个团队需要问问自己,你要的是什么?怎样去实现?“向恒大学习”如果只是嘴上喊喊,那无非只是句口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