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挑三拣四 女排选帅像菜市场买卖

过去一周,选秀节目里的歌手,嚎出了一位歌王,而那位唱着《可惜我是水瓶座》的歌手,却当了影后。纵观娱乐圈那么多年滚炉而出的选秀明星,我最怀念的,还是那位用咏叹调送你葱的菜场太婆,她并不优雅的歌声却能把菜市场艺术化。过去一周的体坛,却彻底地菜市场化了。

女排五连冠算得上中国体育历史上为数不多的集体财富,那是绵延几代人的共同记忆。当记者第一次南下出远门采访,也是女排的窝子——福建漳州,三连冠路旁,陈忠和(微博)率领北京奥运女排队开始了2008年第一次集训。才过了五年,这么多的美好就沦为了一种诡异的沉默,人人都说自己不是女排主帅,都说不可能当主帅,而人人都在被疯传,最可笑的是,女排真的没有主帅。这种感觉,仿佛就是菜市场的买卖,当季新鲜蔬菜嫌价格贵,温室的反季蔬菜嫌口感差,一年常有的菜又嫌厌倦,而每一种菜品都急于躲避被选上,仿佛真的一被卖,就要下油锅一样。

或许,我们该感叹的,不是这几位教头的当仁翩翩让,而是为何,女排帅位变成了熟油辣子锅。

看看我们对面的哥——戴浴帽的科比(微博),原计划是下赛季退役,而本赛季末的跟腱手术,让他至少瘸到下赛季。35岁高龄还要从头经历一遍,痛苦的疗伤,笨拙的恢复,以及永远不能返回巅峰的无奈,心理和生理的复合打击下,科比居然不想逃。其实,他才是NBA(微博)菜市场,最应该在荣誉包裹下卖个好价钱的王牌菜品,但他的选择是挺着老骨头,脱光价签,从头开卖。

有时候,人在菜场,身不由己,你想当杏鲍菇熬价钱,结果却逃不出当一棵葱,被搭着送了人情的命,而有些人,连葱都当不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