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终结毅腾连胜 具备实力却仍然不提冲超

南都讯记者马骁男“今天没来看球的亏大了,”有球迷在赛后感叹道。这个赛季的广东日之泉总会给球迷带来惊喜,由于和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比赛在时间上有重叠,日之泉昨天下午和哈尔滨毅腾的比赛没能如常在广东台直播。面对毅腾这个客场四连胜的对手,广东日之泉凭借陈肇麒与阿瓦尔的出色发挥,以3比2终结了毅腾的连胜。开局五场4胜1负,不仅让俱乐部董事长林勤感到满意,更是证实了张军(微博)的日之泉至少具备了冲超的实力。

备战期,日之泉在100天的时间里打了16场热身赛,并没有太多的闪光点;赛季前,这支球队出了不少状况,那时候大家都在说“保级”;如今五轮四胜,让大家大感意外。这些进步,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靠的不仅仅是运气。现在除了配备超班的建业5连胜积15分排名中甲积分榜榜首之位外,重庆力帆、广东日之泉、哈尔滨毅腾、北京理工和八喜五支球队都4胜1负,积12分。哈尔滨毅腾主帅段鑫认为,这几支球队实力都接近,只是看谁在临场发挥掌控上少犯错误,看谁能抓住对方犯错的机会,哪支球队发挥好就能取胜。

本轮比赛,由于广东全运男足已经在全运会预赛上提前出线,日之泉的主力后卫廖均健从广东全运队回归,为球队的防守增加了稳定性。前锋线上,港援陈肇麒代替受伤的多利出战。而门线上,则继续由年轻球员罗足庆首发。原主力门将余勇喆伤势恢复情况乐观,张军告诉记者:“余勇喆求战欲望很强,但是我不让他上场,下周会考虑让他回归,足球要以对应的身体条件考虑,根据伤情判断是否适合上场。”

张军在赛前鼓励球员,希望大家能够为了两名受伤的球员而战,比赛中,日之泉果然打出了顽强的斗志。陈肇麒此前曾对张军高调地说“下轮看我表演”,昨天他果然率先破门;被追平比分后,阿瓦尔成为了球队的救星,一记头球和一次精彩过人后的单刀破门,为日之泉带来3比2的胜利。张军欣慰地表示,球员们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此前,球队老板林勤曾说过,今年要看球队前六轮主场的成绩,因为上赛季,日之泉在主场表现不佳不但让球队陷入了保级的危机,更是让球队流失了大量的球迷,而本赛季前五轮的比赛成绩,让林勤感到满意。不过,对于球队赛季的目标,林勤表示仍然不会急于提冲超。对球队现状,张军认为还需要一场场继续比赛,一分分拿,每一场都不会轻松获胜。虽然球队没喊出冲超,但是信心十足的张军告诉记者,他其实有自己的目标,希望球队能够在今年进入冲超集团。“再给我100天,我们磨合起来,会越来越好”,张军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