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波兰赛-文奇抢7险胜科娃 摘职业生涯第8冠

[导读]WTA波兰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意大利名将文奇直落两盘以7-6(2)和6-1击败头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八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WTA波兰赛-文奇抢7险胜科娃 摘职业生涯第8冠

WTA波兰赛文奇力克科维托娃夺赛季首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消息,WTA波兰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意大利名将文奇直落两盘以7-6(2)和6-1击败头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八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文奇是一位典型的红土高手,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13位,本站比赛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最近两场比赛都只丢掉了一局。科维托娃本赛季曾在迪拜赛中获得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八位,本站比赛她前四场比赛中还保持一盘不失。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记录,科维托娃在2011年温网(微博)第三轮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显得非常激烈,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文奇打出一波小高潮,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的心态受到了一些影响,文奇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意大利老将在本盘将对手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1分钟。

这是文奇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八个WTA赛事单打冠军,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提升一位来到第12位,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道:“非常美妙的一周,我在这里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今日我们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幸运的是我在抢7局中的发挥更加出色一些。第二盘我认为她的失误有所增加,这使得我的压力小了很多,能够以这样的方式赢得冠军真的让人感到很高兴。”

科维托娃则表示道:“输掉比赛当然让我无法高兴起来,不过我对于自己在本周的表现还是感到基本满意,我打出了一些不错的比赛,只可惜在今日决赛中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我认为自己今日的发球很糟糕,尤其是第二盘,我始终没有办法打乱她的击球节奏。”(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