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前景猜想:退役或复出 湖人为钱特赦飞侠

科比前景猜想:退役或复出 湖人为钱特赦飞侠

科比(微博)重伤或成其生涯转折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 科比-布莱恩特伤情确定,为左脚跟腱撕裂,昨日已成功接受手术,将休战6-9个月。科比现在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他将何去何从?是急流勇退,还是挑战伤病复出?或者被特赦后再签约?

背景:超级奢侈税

NBA(微博)下赛季将开征超级奢侈税,湖人将是纳税大户。超级奢侈税的算法如下,以超过奢侈税500万美元为起点:1-500万美元,税率为1.75。以后每递增500万美元,税率增加0.5。

比如说湖人新赛季的薪金总额为1亿美元,他们的奢侈税就是500*1.75+500*2.25+500*2.75……=8900万美元。加上应付球员薪金、教练组支出以及其他支出,湖人一个赛季光薪金就需要支付2亿美元左右。

猜想一:科比退役

根据跟腱撕裂的病理性分析,一般运动员如果跟腱撕裂的话,至少需要6个月的恢复时间。老将恢复的时间会增加。前快船球员埃尔顿-布兰德因为跟腱撕裂,曾经休战8个月。

老将昌西-比卢普斯因为跟腱撕裂恢复9个月之后,伤情仍然没有完全康复本赛季打打停停,完全无法保证状态。科比也是一名老将,他不可能挑战自然规律。

湖人官方给出的恢复时间是9个月,里边应该还没有包括有球训练时间等等。因此,科比的复出时间实际上可能会达到10个月左右。

科比已经功成名就,他完全可以在这个背景下急流勇退,留下辉煌的职业生涯。湖人此时可以向联盟递交申请,提请科比伤病退役,腾出薪金空间,避免巨额奢侈税。

猜想二:科比复出

科比的意志力惊人,他在打了17个赛季的背景下,现在的表现已经违反规律。因此,无论是湖人官方还是科比方面,都表示科比不会退役,将会在下个赛季复出。

科比如果坚持复出,他将面临极大的风险。跟腱撕裂是重伤,一名球员重伤之后,特别是一名老将重伤之后,都很难恢复。

早点的比如说刚刚入选名人堂的“纽约国王”伯纳德-金,近点的比如说克里斯-韦伯、阿玛尔-斯塔德迈尔(膝盖微创手术时还年轻,但也未能完全恢复)、埃尔顿-布兰德、昌西-比卢普斯等。

因此,如果科比复出甚至强行复出的话,可能状态一落千丈,给职业生涯晚期留下不光彩的一笔。

猜想三:湖人特赦

相比科比伤病退役来说,湖人特赦显得没有人情味,但在NBA这个生意场,一切皆有可能。文章最初的时候已经交代过背景下,那就是超级奢侈税。

科比下赛季的薪金高达3000万美元,湖人的薪金总额为1亿美元左右。如果他们不裁掉科比,需要交纳8900万左右的奢侈税。如果裁掉科比的话,他们甚至可以不用缴纳奢侈税。

两相权衡,你认为湖人会怎么做?如果湖人裁掉科比的话,科比的生涯不一定会结束。他可以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之后,重新签约湖人。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