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特赦科比=自断经脉 15年重签仅能出250万

湖人特赦科比=自断经脉 15年重签仅能出250万

科比(微博)的这一伤给未来蒙上了阴影

腾讯体育讯特赦科比?总经理库普切克跳出来说:不可能。而北京时间4月15日,又有一条信息从经济的角度驳斥了这一点:如果湖人选择特赦科比,那么这意味着飞侠将不可能重返球队。因为,湖人届时只能给科比支付250万的年薪,这是他断然无法接受的。

这是为何?从规则上来讲确实有这么操作的可能性,但经济层面上却是完全行不通的。如果湖人选择特赦科比,在重伤无人竞价的情况下他将成为自由球员。但如此一来意味着湖人将放弃科比的鸟权(即伯德条款),将无在超出工资帽的情况下用例外条款与科比续约。

假设湖人在今年夏天与霍华德顶薪续约,且无法把加索尔兑换成“零钞”,那么这将意味着湖人在2014年休赛时,整体工资仍将超奢侈税线。对于科比来说,届时他将只能签下一份年薪250万美元的合同。

没错,科比已经有很多钱了,不过有谁会认为科比会签下一份年薪为250万的合同?绝不可能。

除了经济层面型不同外,还有许许多多的理由使湖人不可能特赦科比。一旦紫金军团摁下这个按钮,球队的公众形象将会崩塌,此外或许还得去花点儿钱去保护小巴斯的人生安全,并在球队训练基地外挖一条护城河。而且最最重要的是,特赦科比这样的念头,是建立在飞侠下赛季无法复出的前提下。

总经理库普切克告诉记者,他相信科比在下赛季的揭幕战中复出是一个“合理的目标”。退一步讲即使他等到新年乃至全明星周末复出,以科比的性格来看,球迷朋友们也不该愚蠢到相信他会甘心在整个赛季都作壁上观。

所以说,特赦这种事是绝对不会发生的。

在本周,或许我们会越来越多的听到关于科比恢复的消息以及具体的时间表;与之相反的是,随着信息的越来越透明,关于“特赦科比”的话题。将会逐渐消失于人们的眼帘。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