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慢投垒球赛昆山开幕 海峡两岸20支队争冠

[导读]为推动慢速垒球运动发展,增进两岸体育文化交流,由中国垒球协会、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周市杯”昆山慢投垒球大奖赛13日在昆山拉开战幕。

首届慢投垒球赛昆山开幕 海峡两岸20支队争冠

运动员在击球

中新网昆山4月13日电(黄莹) 为推动慢速垒球运动发展,增进两岸体育文化交流,由中国垒球协会、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周市杯”昆山慢投垒球大奖赛13日在昆山拉开战幕。

台湾著名技艺团体——九天民俗技艺团体作为开场助阵,率先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台湾艺阵文化,极富台湾民间舞蹈艺术特色的《官将首》、声势浩大的《龙王鼓》、热情四射的《电音三太子》,独具匠心的精彩演出,迅速抓住了观众们的眼球。随后的比赛也是异常激烈,比分胶着上升,翻滚、飞身接球、扑垒、盗垒、夹杀等守备或挺进的精彩画面紧扣人心。现场加油助阵声不断,波浪舞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此次大奖赛共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以及美商、日商的20支球队,分为公开社会组和公开竞技组两个组别,均采用台湾地区慢速垒球协会的慢速垒球规则,将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竞技。

台商林先生介绍说,慢速垒球是由棒垒球运动衍生出来的新兴体育休闲运动,简化了棒垒球规则,降低了击球难度,简单易学,男女老少可以同场竞技。早在20多年前,慢垒运动就开始在台湾风行,是台湾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运动。台商来到昆山以后,就把这项运动爱好也带了过来。1999年,在昆台商组织成立了2支慢垒球队,随着在昆台商数量的增多,慢垒组织也发展壮大,目前昆山大大小小的慢垒队伍有30个。但此前苦于没有场地,一直象游牧,租借学校、工厂等场地练习,现在昆山专门开辟了专业棒球场给台商,可以举办专业赛事,以后可以看到更多精彩比赛。

“比赛第二,友谊第一。举办此次大奖赛,不仅增进两岸交流,同时也为各地台商交流情谊,更为台商带来了精神文化,加深家庭亲情交流,让台商在大陆更安心创业、生活。我看这个场地不输北京奥运会五棵松棒球场”昆山台协会荣誉会长孙德聪说。虽然因为工作原因好多年不打球,但每逢昆山台协慢垒联盟代表队有比赛,他必亲临现场助阵。据其介绍,为推广慢投垒球运动,昆山台商正积极筹办夏令营,将由台商担当教练,教中小学生学打慢投垒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