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战本赛首轮俩世界冠军出局 陈耀烨胜谢赫

[导读]第26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第一轮即32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13局,焦点战陈耀烨淘汰了谢赫,今年刚成为世界冠军的两位90后代表时越和范廷钰双双出局。

名人战本赛首轮俩世界冠军出局 陈耀烨胜谢赫

陈耀烨执黑中盘胜谢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春茧杯”第26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第一轮即32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13局,焦点战陈耀烨淘汰了谢赫,今年刚成为世界冠军的两位90后代表时越和范廷钰双双出局。因为同日举行理光杯决赛, 周睿羊、江维杰等参加的三场比赛延期举行。

陈耀烨和谢赫都曾经等级分排名第一,是多年来中国围棋的中坚力量。本局陈耀烨执黑先行,序盘两人在左下角形成转换。陈耀烨在右下角分开白棋展开进攻,两块白棋需要分别治理,谢赫因此陷入被动。黑103打入破空,棋局进入陈耀烨擅长的步调。利用左下角的两颗棋筋,黑棋成功打穿了左边白阵,陈耀烨取得明显优势。

白144攻击上边黑棋,谢赫需要获利才有希望逆转。治孤是陈耀烨最擅长的技术环节,黑151做劫后,黑棋已经不难处理。因为劫材不利,谢赫只能弃掉左下角转换,这样一来陈耀烨的优势已经变成了胜势。至277手谢赫投子认输。

90后棋手以计算力强见长,年初成为世界冠军的时越就是人称“场均一条龙”的屠龙高手。而与范廷钰齐名的芈玉廷,也因为计算力强而显得棋风很“黑”。两人相遇必有好戏。

芈昱廷执黑先行,以中国流开局。黑19是此型下常用手段,形成转换后双方各有所得。白44虽然是事关双方势力消长的要点,但黑棋抢到45位开拆,芈玉廷以逸待劳,接下来在下边围住不少实地。白76打入左边,割下黑65在左边形成不少实地。实地不乐观的芈玉廷黑93放出超强手意欲屠龙,双方形成劫争。白104粘劫,白棋不仅活棋而且吃掉五颗黑子,但黑棋不仅破了左边的白地,还使得左下角白棋成为受攻目标。

此时时越展现了胆识和实力,白棋两次脱先,先后在右下和右上各捞了一票,然后回到左下角治孤,仍以精确的招法做活。虽然棋活了,目数和厚薄却受损,芈玉廷通过在下边和右上角长目取得了优势。至黑143手,时越见盘面10目的差距难以动摇,便投子认输。

新课应氏杯冠军范廷钰不敌年纪比自己大却没名气的佟禹林,爆出冷门。

名人战本赛首轮赛果如下:

江维杰 VS 丁伟(延期)

廖行文 负 连笑

钟文靖 胜 杨鼎新

孔杰 VS 周睿羊(延期)

王檄 胜 邱峻

孙腾宇 胜 范蕴若

郭闻潮 负 刘星

朴文垚 负 柁嘉熹

时越 负 芈昱廷

张涛 胜 党毅飞

黄云嵩 负 古灵益

谢赫 负 陈耀烨

彭立尧 胜 汪涛

李喆 VS 毛睿龙(延期)

佟禹林 胜 范廷钰

孟泰龄 负 赵晨宇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