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挺詹皇获MVP+最佳防守 或成史上第三人

ESPN挺詹皇获MVP+最佳防守 或成史上第三人

詹皇可能成为历史第三位一赛季包揽两项大奖超级巨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ESPN》力挺勒布朗-詹姆斯成为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再加上之前《ESPN?认为詹姆斯还很有可能获得MVP,热火的当家球星非常有希望同时获得这两大奖项,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三位在同一赛季包揽MVP和最佳防守球员的超级巨星——

为什么是詹姆斯?

詹姆斯的联盟当中独一无二的将身体、速度和力量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的球员,这让他在进攻端拥有无与伦比的优势,因为出色的表现,本赛季詹姆斯将很有可能斩获MVP。事实上,詹姆斯已经赢得了几乎能够拿到的所有的个人荣誉,不过除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

其实如今的詹姆斯在防守端的表现相当出色,他甚至可以认为是这个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为什么这么说?本赛季詹姆斯场均能够贡献1.7次抢断和0.9次盖帽,这是联盟当中唯一一位能够拿到这样数据的球员。根据《Synergy Sports》的数据统计分析,詹姆斯在防守的8项数据统计分项上面,有四项都能够名列前茅。而上赛季在最佳防守球员的前三名球员中,没有一名球员能够在三个分项上做到这一点。毫无疑问,詹姆斯完全有理由获得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

热火的助理教练大卫-菲兹戴尔称赞詹姆斯防守能力惊人,“他如此出色的身体天赋和独特的防守技术,让他在球场上成为了最有效的防守球员之一。”菲兹戴尔这样说到。

如果詹姆斯能够在本赛季既获得MVP,又获得最佳防守球员,那么他将会是联盟历史上第三位做到这件事情的球员。NBA(微博)历史上仅仅只有两位球员做过类似的事情,一个是乔丹,另外一个是大梦。

挡拆防守

詹姆斯既能够防挡也可以防拆,特别是到了令人窒息的时刻的时候,在詹姆斯的防守下,对方很难让球很顺畅地运转。联盟的前锋当中,詹姆斯在防挡拆持球者上排名第六位。“因为他出色的身体素质,詹姆斯是这个联盟当中最好的防守者,” 菲兹戴尔说,“很多次,他都让对方的挡拆无功而返。”

防守快攻

詹姆斯此前就以防守快攻而著称,他可能是现役联盟当中无球跑动最快的球员,在比赛当中经常能够看到詹姆斯的追身大帽,这需要一定的技术和速度,并且需要对时机很敏锐的把握。

另外,詹姆斯在弱侧协防和低位防守也表现得相当好,“他对场上的形势把握的很到位,从对手的眼神他就能够判断传球路线,”菲兹戴尔说,“然后詹姆斯再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跳过去抢断,他让球队的防守变得更加强大。”

(阿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