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金腰带冠军恐难卫冕 经纪人:因差钱

[导读]中国首位WBC(世界拳击理事会)职业拳击冠军熊朝忠原定于13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金腰带卫冕战,却为钱所困被迫延期。其经纪人刘刚透露,熊朝忠可能因逾期未赛而失去自由卫冕权。

中国首位金腰带冠军恐难卫冕 经纪人:因差钱

熊朝忠(微博)(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张素)中国首位WBC(世界拳击理事会)职业拳击冠军熊朝忠原定于13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金腰带卫冕战,却为钱所困被迫延期。其经纪人 刘刚透露,熊朝忠可能因逾期未赛而失去自由卫冕权。

当人们一周前关注着奥运冠军邹市明(微博)的职业拳坛首战时,熊朝忠的卫冕战则被推迟至5月3日,原因系与熊朝忠签约的云南广播电视台机构调整、人员变化,无法按时履行合同。“实在是我们的经济实力不够”,刘刚无奈说起谈判未果,比赛时间悬而未决。

熊朝忠曾在2012年11月24日加冕“金腰带”,是中国目前唯一的职业拳击世界冠军,但他在市场影响力及开发程度方面与邹市明相差甚远。而据WBC规定,选手夺冠后必须在4个月内、挑选世界排名前15的同级别对手进行比赛。尽管熊朝忠早在2月便选定了排名第14位的奥尔特加,并在微博发布“组团热线”,如今一切“泡汤”,他也难以自主选择对手。

摆在熊朝忠面前有两条路。其一是成功为邹市明打造首秀的拳击推广人阿鲁姆伸出“橄榄枝”,以高达10万美元的出场费邀熊朝忠来澳门打比赛。但WBC能否允许熊朝忠延缓至6月比赛尚属未知数,“我们现在很被动,只能谈了才知道如何打、打哪名拳手”,目前刘刚正在曼谷游说WBC官员。

其二是依照WBC的强制卫冕程序,熊朝忠与迷你轻量级世界排名榜首的泰国拳手奎洛在中立地印尼或菲律宾对战,出场费仅2万美元。刘刚表示,直面奎洛虽然艰苦,“但熊朝忠一直在刻苦训练,我们有实力和信心卫冕成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