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詹皇进758球联盟第一 比科比少投232次

效率!詹皇进758球联盟第一 比科比少投232次

全能皇帝高效投篮力压科比(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热火主场109-101胜凯尔特人詹姆斯复出10中8取20分,本赛季投进758球领跑全联盟,而他的投篮数比科比少232次。

詹姆斯在本场比赛半场休息时领取了3月东部最佳球员奖,“皇帝”本赛季已经连续5次获得这个奖项,11月、12月、1月、2月和3月的东部最佳球员均被他拿到。詹姆斯凭什么连续拿奖?理由相当简单,热火战绩联盟第一,“皇帝”个人数据够牛。

热火早已锁定联盟常规赛头名,詹姆斯功不可没,“皇帝”在今天这场比赛前场均砍26.9分8.1篮板7.2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6.3%,三分球命中率40.3%,两项命中率均创NBA(微博)生涯新高。詹姆斯场均投篮18次,这在联盟超级巨星行列中并不算多,安东尼场均出手22次,科比场均20次,韦斯特布鲁克场均18.9次。“皇帝”的高得分显然不是靠狂投刷出来的,而是凭借高命中率拿到的。

詹姆斯今天依旧高效,10次出手命中8球,以80%的命中率轻松拿到20分率队取胜。在最近8场比赛中,詹姆斯投篮命中率达到70%。与凯尔特人一战过后,詹姆斯本赛季进球数提升至758个,位列联盟第一。投篮并不是很多,进球数却领跑联盟,詹姆斯的效率可见一斑。

本赛季进球榜是詹姆斯排在首位,联盟投篮榜是哪位领跑呢?这个答案其实并不难猜,科比本赛季总计出手1574次(在今天打勇士之前),联盟无人能及。在之前的7个赛季中,科比5次位列投篮榜第一位,这就是所谓的无限开火权。科比投了1574个球,他中了多少呢?答案是729个。詹姆斯本赛季总计投篮1342次,也就是说科比比“皇帝”多出手232次,进球却比詹姆斯少了29个,两人在效率上差别显而易见了。

实际上,科比本赛季投篮命中率46.3%并不算低,但与詹姆斯相比还是逊色一些。科比在比赛中很个人英雄主义,虽然斗志确实令人钦佩,宝刀不老也值得敬重,但他的投篮选择饱受质疑。詹姆斯打球更团队,阅读防守做出最合理的选择。詹姆斯与科比风格不同,谁更强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但至少在效率和球队战绩上,“皇帝”明显占优。詹姆斯曾经说过如果他想拿的话,得分王就是他的。以詹姆斯惊人的进攻效率,如果他多投几次完全有机会将得分王收入囊中,但显然这个头衔对于如今的“皇帝”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了。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