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得分52-14!巨头霸占投篮权?那不是热火

替补得分52-14!巨头霸占投篮权?那不是热火

阿伦领衔替补阵容不容小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热火主场109-101胜凯尔特人,三巨头复出但并未霸占球权,而是与角色球员分享进攻机会,热火此役替补得分52-14完爆绿衫军。

还记得热火在27连胜期间的习惯性慢热吗?他们今天又遇到这个问题。此役三巨头携手复出,热火重新打出他们拿手的突分战术,但三巨头只有詹姆斯状态不错,韦德(微博)明显“生锈”,波什(微博)也处于调整中,在球星轮休期间表现不俗的迈克-米勒双手冰凉首节4中0,空位投篮也未能打进。

热火锁定常规赛联盟第一,这令他们打比赛有些过于放松了,处理球比较随意,球员拿球就投。这种散漫的打法令热火首节只拿到17分,命中率仅为35%,三分球6投全失,全队助攻只有3次还不及失误(4次)多。热火的防守同样太松,让缺少了皮尔斯与加内特(微博)的凯尔特人首节命中率50%,杰夫-格林如入无人之境想扣就扣。热火博客的记者费尔南德斯在推特中坦言,热火首节的比赛强度是季前赛级别。

如果说热火首节打出的是季前赛水准,他们在第二节则进入了季后赛时段。凯尔特人在这节开始后一度领先13分,热火靠雷-阿伦领衔的替补阵容在不到4分钟时间内就把比分追平。詹姆斯重新登场引领热火进入防守反击模式,卫冕冠军提升防守强度压制凯尔特人的火力,创造反攻机会连续拿分,令绿衫军毫无还手之力,热火很轻松就将比分拉开。热火第二节19投16中,命中率高达84%,轰下41分平单节得分纪录。

热火在第二节送出12次助攻,他们很顺利的围绕三巨头打出了经典的团队配合,当他们进入这种状态时是难以阻挡的。热火在第三节开始后将分差拉大至12分,作为一支拥有顶级防守反击实力的球队,他们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意味着对手很难形成连续的追击。比赛局面完全被热火掌控,卫冕冠军稳扎稳打守住领先位置最终主场告捷,本赛季主场35胜平队史纪录,2006-07赛季后首次常规赛交锋战绩胜凯尔特人(本赛季4战绿衫军3胜1负)。

三巨头归来成为球队进攻轴心,但并不代表他们三位霸占投篮。詹姆斯、韦德与波什本场总计出手32次,当然这与他们上场时间不是很多有关,但在常规赛进行到这个阶段,三位球星也确实有意给角色球员更多的机会,为季后赛做准备。热火此役6名球员得分上双,替补球员拿到了52分,而凯尔特人的板凳得分只有14分。雷-阿伦三分球4中3拿17分,刘易斯远射5中3取19分,诺里斯-科尔三分表现是3中3收获12分,克里斯-安德森虽然得分未能上双,但他贡献5篮板3抢断2盖帽,在场上玩命防守。热火的角色球员在三巨头归来后依旧投篮机会有保障,这种团队战斗力是卫冕冠军真正可怕之处。巨头拿着球自己玩,这可不是热火的风格。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