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执教国内外球队经验丰富 取得良好战绩

[导读]郎平,奥运冠军,原中国排球队著名运动员、教练员,凭借强劲而精确的扣杀而羸得“铁榔头”绰号。曾入选中国体育劳伦斯奖第二届(1980年)十佳名单。

郎平:执教国内外球队经验丰富 取得良好战绩

郎平奥运冠军,原中国排球队著名运动员、教练员,凭借强劲而精确的扣杀而羸得“铁榔头”绰号。曾入选中国体育劳伦斯奖第二届(1980年)十佳名单。2012年3月3日,在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中,带领广东恒大女排2比0战胜上海女排夺得冠军。

运动成绩

1978年 与队友合作,获第八届亚洲运动会女排比赛亚军;

1979年 与队友合作,获第二届亚洲排球锦标赛冠军;

1981年 与队友合作,获原联邦德国不来梅国际邀请赛冠军,个人获得“最佳攻球手奖”;

1981年 参加在日本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杯女排赛,与队友合作,获冠军。这是中国女子排球队第一次获世界冠军,也是中国三大球运动中第一次获世界冠军,个人获“优秀运动员奖”;

1982年 参加在秘鲁举行的第9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与队友合作,获冠军;

1982年 与队友合作,获第九届亚洲运动会女排比赛冠军;

1983年在世界超级女排赛上获得冠军;

1984年 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23届奥运会女子排球赛,与队友合作,获冠军;从而取得世界重大女排赛“四连冠”的战绩。

1985年获上海“新民晚报杯”国际邀请赛、“海鸥杯”国际女排邀请赛、第4届世界杯女排赛冠军,并获“优秀运动员奖”和“最佳运动员奖”;

1989年 带领意大利摩迪那俱乐部女子排球队获意大利杯赛冠军;八十年代中国体育最辉煌的成绩莫过于中国女排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夺得了女子排球世界三大比赛的冠军,实现了令人惊讶不已的“五连冠”,而“五连冠”的功臣正是被人们亲切地誉为“铁榔头”的郎平。

1990年 带领中国女子排球队获第11届女子排球锦标赛亚军;

1991年 带领新墨西哥州大学女子排球队获美国东部地区女子排球赛冠军。

执教生涯

1990年应召回国带领中国女子排球队参加第11届世界女排锦标赛。

1991年回新墨西哥州继续学业。并任新墨西哥州大学女子排球队教练。 期间历任八佰伴全明星队和世界超级明星联队主教练,并应邀出任美国排球协会全美训练中心总教练。

1992年拿了美国的绿卡,但是未入美国国籍。

1995年1月决定参加中国女子排球队主教练竞选。

1995年2月15日回到北京,担任中国女子排球队主教练。同年率队获得世界杯女子排球赛第三名;

1996年率领中国女排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

1997年率国家队获第九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冠军;

1998年夺得第13届世界女排锦标赛亚军、第13届亚运会排球比赛金牌。

1999年3月郎平再次以身体状况不佳为由而辞职。

1999年7月高薪受聘于意大利摩迪纳队任主教练。

1999年开始郎平远赴意大利执教,同样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率意大利摩德纳女子排球队在2000年获意大利女排联赛冠军、2001年夺得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冠军、2002年再夺得意大利联赛和杯赛双料冠军;2002-2003赛季开始郎平转执教意大利诺瓦腊俱乐部,率领诺瓦腊女排夺得意大利超级杯和2004年意大利联赛冠军。

2005年2月,郎平出任美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排球预赛中,带领美国队以3:2战胜中国队,其后于半决赛打败古巴队,进入决赛。最终美国队以1:3不敌巴西队,获得银牌。

2009年回国执教广东恒大女排。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冠军,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亚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