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展望:1998经典重现 曾扼杀两代冠军多特

皇马展望:1998经典重现 曾扼杀两代冠军多特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在小组赛中对阵多特蒙德并不占上风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抽签揭晓,皇马多特蒙德这对小组赛已交锋过的对手,将在半决赛再度狭路相逢。这将是1998年两队半决赛交锋重现,穆里尼奥C罗(微博 数据) 连续第三年率领皇马冲刺决赛,力争捧起队史第十座冠军杯

皇马有望11年后再入决赛,剑指十冠王

三支豪门球队杀入四强,皇马能避开了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和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算是利好消息。虽然是冠军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但皇马已经有11年未曾打入欧冠决赛了,上一次是2002年击败勒沃库森夺得第9冠,过去两年白衣军均遗憾折戟半决赛中。

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目前皇马落后巴萨13分,领先第4名皇家社会14分,夺冠无望,欧冠名额无忧,正是排除干扰全力冲刺杯赛双冠王(欧冠、国王杯)的良机。加上赛程利好,对多特蒙德先客后主,这将有助于皇马冲刺队史第十冠。

1998半决赛重现,皇马从不败到不胜

两队此前在欧冠有过6次交锋。最著名的一次,自然是1998年欧冠半决赛,当年4月1月皇马主场2-0告捷,莫里恩特斯与卡伦布上下半时各入一球,第二回合在客场两队0-0不分胜负,皇马晋级决赛并击败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时隔32年再度问鼎冠军杯。

2002-03赛季欧冠第二轮小组赛中,皇马主场2-1击败多特蒙德,客场1-1言和。不过前4战不败金身,本赛季则成了不胜,客场1-2告负,主场89分钟才逼成2-2,双方实力天平可算是前所未有地平衡。

皇马曾扼杀两代冠军多特蒙德

作为三支夺得过冠军杯的德甲球队之一,多特蒙德最近20年曾迎来两次竞技巅峰期,但两回几乎都可说是遭遇皇马无情扼杀。

1997-98赛季,多特蒙德作为欧冠卫冕冠军,1/4决赛淘汰拜仁强势杀入四强,却在半决赛遭皇马阻击,德甲球队方面事后还指责过伯纳乌发生球门倒塌事故,导致比赛推迟半小时开球令热身完毕的客队状态全无。那一战后,海因里、里肯、穆勒等黄金一代便威风不再。

2002年萨默尔携一亿马克三叉戟(罗西基、扬科勒和阿莫鲁索)带领多特蒙德德甲夺冠成功复辟,然而第二年又是在欧冠第二轮小组赛中遇到皇马阻击。白衣军最终靠着1胜1平的对阵成绩,以1分优势压过多特蒙德以小组第二晋级,而大黄蜂此后便陷入财政危机不可自拔,远离欧冠赛场8年之久,直到上赛季回归。

C罗挑战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进球纪录

C罗已经连续5场欧冠取得进球,在其欧战生涯中是头一回,而11个欧冠进球,不仅是他个人生涯单赛季欧冠最高进球纪录,也是皇马队史上唯一单赛季能打入11个欧冠进球的球员。

半决赛将是C罗冲刺梅西单赛季14个欧冠进球纪录的良机,也是能否打破巴萨10号对欧冠金靴连续四年垄断的关键。小组赛两战多特蒙德,葡萄牙人曾在客场攻入一球,在莱万多夫斯基首开纪录后为白衣军闪电扳平比分。

厄齐尔赫迪拉PK多特蒙德双子星

这轮对抗,也将是德国队内战。厄齐尔与赫迪拉是穆帅和勒夫麾下雷打不动的主力,他们将再次重返熟悉的德甲赛场,而对手阵中则有五名现役德国国脚,除施梅尔策外四人全是中场,包括被皇马相中成为阿隆索潜在替身的京多安

天才新星格策是多特蒙德招牌,而罗伊斯则是1/4决赛淘汰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的头等功臣,如何遏制这对双子星的发挥,是皇马取胜晋级的难点。同样厄齐尔的穿针引线,赫迪拉后插上或传或射的威力,也是克洛普必须重点考虑的布防环节。

皇马晋级之路

时间
赛事
比赛结果
2012年9月18日
小组赛第1轮
皇马 3-2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2012年10月3日
小组赛第2轮
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1-4 皇马
2012年10月24日
小组赛第3轮
多特蒙德 2-1 皇马
2012年11月6日
小组赛第4轮
皇马 2-2 多特蒙德
2012年11月21日
小组赛第5轮
曼城 1-1 皇马
2012年12月4日
小组赛第6轮
皇马 4-1 阿贾克斯
2013年2月13日
1/8决赛首回合
皇马 1-1 曼联(微博 数据)
2013年3月5日1/8决赛次回合曼联 1-2 皇马
2013年4月4日1/4决赛首回合皇马 3-0 加拉塔萨雷
2013年4月10日
1/4决赛次回合
加拉塔萨雷 3-2 皇马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