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回合颗粒无收 另类纪录给意甲霸主当头棒喝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报道 计划扒掉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皮裤”,结果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被“脱裤”。欧冠(微博 专题) 八强,唯一两回合没有进球的球队(其他球队至少进2球),也是比分悬殊最大的(两回合0比4)。尽管被强大的拜仁淘汰不算意外,但最大的问题还是进球的缺失,尤其是在慕尼黑没有捞到客场进球,导致尤文图斯在主场极度被动。

事实上本场比赛前,尤文图斯在欧冠主场已经11场不败(6胜5平),最近更是3连胜,而历史上15次主场面对德国球队,一共打入了30球,至少每场都有进球。结果一系列的数据都被拜仁终结了,而那11场不败前就是2009年主场被拜仁4比1掀翻。

客观来说,本场主场比赛尤文图斯上半场踢得很主动,有点和拜仁掰掰手腕的感觉,至少如同孔蒂赛前所说,“这将是一支完全不同的尤文图斯。”皮尔洛的直接任意球、波巴的下底划过门前、以及下半场夸利亚雷拉的远射擦柱而出,尤文图斯也制造了一些破门良机,比第一回合强了不少。

而就算被拜仁先进一球,提前宣判死刑后,甩掉包袱的尤文(微博 数据) 依然没能有所斩获,这个时候尤文明显已经心不在焉,给了凶猛的德国人反击扩大比分的机会。不由得让人想起此前一天在伊斯坦布尔,特里姆的加拉塔萨雷也是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更是在客场0比3的情况下,依然猛烈进攻,让穆里尼奥和C罗(微博 数据) 们揪心了半天。

区别?除了土耳其地狱主场的氛围,必须得说,加拉塔萨雷的球星战术起到关键作用,埃布埃、斯内德(微博)以及德罗巴(微博),三个进球彰显个人能力,埃布埃的脚头、斯内德的灵巧、德罗巴的门前嗅觉。尤文图斯呢?还是老问题,顶级球员的缺失。意大利人老拿欧洲杯半决赛做例,那好,皮尔洛那场比赛的中场掌控的确有如神助,可梅开二度的是巴神,一个不犯浑就接近巨星级的球星,至少在尤文阵中,没有这种前锋。

孔蒂和总经理马罗塔不止一次说过,“我们不需要顶级球员,我们的整体才是关键。”没错,这种整体放在意甲(微博 专题) 足够称霸的,尤其是皮尔洛前年加盟后将尤文图斯串联成一个真正的整体。而尤文球迷也经常炫耀全队14人、15人进球了,多点开花,特别是中场球员的后排插上得分能力一直很出众。

但面对拜仁这类强队,中场球员至少要分出一半精力去防守,上半场阿萨莫阿和马尔基西奥们还可以凭借体力充沛、咬牙冲一冲,但下半场就已经跟不上节奏了,球都抢不到,更别提去助攻了。所以尤文图斯越打越脱节,90分钟传球前四的尤文球员是三名中后卫和皮尔洛,过半场都很困难,更别提中前场组织了,皮尔洛的几脚过顶长传还算显露了些威力,但前锋对抗能力之差有被暴露出来。

这里必须提一提20岁的波巴,顶替禁赛的比达尔打满90分钟,他的跑动距离最后仅仅比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少一点,位列全队第二。积极之外,年轻人的身体对抗力、过人能力和传球想象力都是尤文中场中最抢眼的,看台上的德尚应该很满意。当然,波巴还有很大成长空间,我们想说的是,无论是中场还是前场,尤文图斯需要的是完善后的波巴这种能力的球星。

来到欧冠赛场上,淘汰赛阶段,对手都是整体强大,配合、跑位、意识、战术都不逊于老妇人,这个时候要比的就是个人能力了,这次和拜仁交锋,的确可以看出差距了,当然如同孔蒂所说,这是金钱差距带来的效果,没错。但波巴也给了老妇人希望,培养这样的球星当然比买来成品要合适。既然尤文以及其他意甲伪豪门们无力大规模投资,就得多给波巴、沙拉维、尼昂们机会。输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输拜仁是实力之差,但也可以敲醒意大利人,意甲的称霸、逆袭不能掩盖球队的问题,除非眼光不在欧洲之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尤文图斯VS拜仁技术统计 一数据体现两队差距】尽管在尤文图斯竞技场热情球迷的支持下,尤文图斯的表现明显比首回合在安联球场负于拜仁慕尼黑时提升,但安东尼奥-孔蒂的球员们仍然无法成功逆转。拜仁慕尼黑水平高于尤文图斯,比赛结束后的技术统计数字也证明了这一点。http://url.cn/AaKXvM
    2013-04-12 06:07:14
  • 【尤文图斯 对 拜仁慕尼黑】拜仁在客场2:0战胜尤文图斯,顺利闯进欧冠四强!!!
    2013-04-11 04:36:49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