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首轮对抗热火手拿把攥 詹皇一人定胜负

记者殳海报道

一直以来,雄鹿都是詹姆斯生涯中最“喜爱”的对手之一。勒布朗生涯9次得分达到50+,雄鹿是唯一一个两次中招的对手。

北京时间4月10日这一战,詹姆斯游刃有余地投出16中11的命中率,取下28分7篮板7助攻2抢断,雄鹿主帅吉姆·博伊兰赛后连连摇头道:“无论何时面对热火,我们都会派两到三名球员去防守他的。”但面对这样的防守,詹姆斯依旧予取予求。

比赛开始没多久,詹姆斯就用自己的一次个人表演震慑住了雄鹿,他接过查尔默斯的传球,和迈克·米勒在快攻中形成二打一之势,但因为和韦德(微博)配合已成习惯,詹姆斯在三分线附近就打算起跳传球了。但定睛间,他才发现米勒似乎无法及时赶到篮下了,只见好个詹姆斯,在空中好整以暇地作出调整,将球改抛向篮板,紧接着两步并上,完成了一次技惊四座的自抛自扣。“我当时正在找迈克(米勒),但他似乎并不打算接管过去,所以我只好在空中作出调整了。”对于这次个人演出,詹姆斯在赛后如是介绍了来龙去脉。

詹姆斯的表现彻底征服了对手,雄鹿队的摇摆人邓利维就感叹道:“他打球的层次已经达到外星球去了,他对比赛有着完完本本的掌控能力,他信任队友,不断地给队友们输送炮弹,而也正是在这样的信任之下,队友们最终还是能将球投中的。这也正是为什么热火是一支可怕的球队,而詹姆斯则理应是MVP。”

不是什么人都能拥有詹姆斯一般的耐心,他的队友们纷纷失准,这一晚在三分线外35投只有8中,但手感火热的詹姆斯却并不打算以一己之力干掉对手——这是他一贯以来打球的方式,而要征服全联盟,这无疑也是正确的方式。

热火队还需要一场胜利来锁定联盟头名,詹姆斯表示,该目标一旦达成后,他会考虑再度休战。“我想我不会打满最后几场常规赛,”詹姆斯说,“我想打比赛,但恐怕我不得不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违背自己的心意,在确保头名后,我们更需要确保健康。”

文武之道,一张一弛。27连胜带给了热火不小的疲劳积累,赶在常规赛阶段甩掉这些疲态当然很有必要。对热火而言,冠军已经是他们在本赛季唯一的追求。“在这一年,我们已经达成了许多了不起的成就,一场接一场地,我们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沿着这条道路,我们还要拿下尽可能多的胜利。”詹姆斯说。

所以,休息是为了迎接更惨烈的战斗。战胜雄鹿后,詹姆斯还惦着要继续杀向更广阔的天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