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邹市明为钱仓促转型 同行不看好其职业生涯

[导读]邹市明的职业首秀已经结束,可是有关他职业之路的探讨却没有平息。其中负面声音也不少。

虽然邹市明(微博)的职业首秀已经结束,可是有关他职业之路的探讨却没有平息。也许,邹市明的团队应该给他更多的时间,让拳迷们了解一个更为真实的邹市明。

邹市明有成绩 虚名也不少

说邹市明是中国拳击第一人,这样的定位很准。从16岁进入贵州拳击队,2000年成为国手,邹市明创造了中国拳击的许多个第一。2003年世界拳击锦标赛夺得男子48公斤级亚军,实现了中国拳击在世锦赛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铜牌、2008北京奥运会夺冠、2012伦敦奥运会卫冕,邹市明创造中国拳击的许多个第一。

不可否认邹市明对于中国拳击的贡献,但是在邹市明成功的路上有自己的努力,也有周围的“照顾”。

拳击这种项目,不像是乒乓球、羽毛球之类的有明确的得分标准。面对许多模棱两可的评判标准时,当然会有情感因素。邹市明自身的光环已经让他在国内的比赛中受到了很多“照顾”,这已经不是圈内的秘密。而在国际比赛中,这样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巨大的光环已经是他的保护伞。

同行一边倒 集体不看好

“他首场比赛的表现,我们圈内人士的反响不是很好,大家都是几乎一边倒,不看好他的未来”,一位职业拳击圈里的人很认真地对记者说,“当然,我们的观点,包括我说这些,并不是针对邹市明这个人,而是纯粹的从职业的角度来讲,职业拳击不单要改变技术,还要彻底的改变理念”。

“如果再年轻5岁,他也许能成功,不是说30岁才转投职业拳击就一定不行,但是现在年龄对他来说真的是很大的问题”,另一位圈内人也不看好邹市明在职业拳坛上的成功,“虽然他有世界上最强大的运作团队,推广方可以为他找到一直能赢的对手,但是职业拳击不是像奥运比赛那种淘汰制,每一场比赛是怎么赢的都会影响到以后的积分排名”。

邹市明仓促转型 都是“钱”在作怪

既然大家都知道短短6周的备战期改变不了邹市明的技术,那么为什么还要这么仓促的就安排比赛呢?

在人们争论是否应该给邹市明并不成功的首秀找一个时间的借口,我们不禁要反问,为什么要这么赶时间呢?也许,真正的原因就是国内强大而又无知的市场,已经让“钱”为第一的职业拳击团队们迫不及待了。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邹市明也是牺牲品。

在利益的驱使下,也许邹市明在职业拳坛的路会走得比其他拳手顺利很多。熊朝忠(微博)的推广人 刘刚也曾表示,作为奥运冠军的邹市明因为其在业余拳坛的光辉背景,加上签约公司的影响力,拳击组织肯定会对其有着“特殊照顾”,会缩短挑战世界拳王的时间。

>>>点击进入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