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掌女排?10日内有准信儿 陈忠和不参加竞聘

[导读]中国女排选帅这出“肥皂剧”,终于有望落幕,而此前被媒体热炒的帅位候选人陈忠和,确定不会出山。如今,潘志琛就女排选帅工作给出明确的时间表:本月中旬,新一任中国女排主帅将正式对外公布。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中国女排选帅这出“肥皂剧”,终于有望在10日内落幕,而此前被媒体热炒的帅位候选人陈忠和(微博),确定不会出山。

据国内媒体昨日报道,上月底才上任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接受电话采访时透露,目前中心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选帅。曾带领中国女排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功勋老帅陈忠和,已明确表态不会参加竞聘,他将以排管中心专家顾问的身份,参与此次女排选帅活动。

伦敦奥运会后,俞觉敏辞去中国女排主帅一职,此后帅印一直没有主人。

早在1月底,2012-2013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就已经结束,按理说接下来国家队就将开始集训,但主帅没有确定,国家队的工作也无法展开。几个月来,媒体分析中国女排主帅“难产”的原因,综合起来不外乎两点,一是陈忠和、郎平、蔡斌等热门人选不愿接手队伍,二是排管中心一把手没有确定,选帅工作难以进行。

3月底,潘志琛的上任解决了上述的“第二个问题”,而据国内媒体昨日报道,“第一个问题”仍未能解决,几位热门人选都对帅位“态度冷淡”。

今年5月,女排国际赛事就将陆续开打,即便是从现在开始算,留给中国女排的备战时间也仅有1个月而已,而如今主帅尚未确定,集训名单也没有出炉,这让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难度大大增加。

不仅如此,在国内举行的一些赛事的筹备工作也因此受到影响,将于今年5月将在北仑举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正是因为这一原因,而无法进行筹备和招商工作。

如今,潘志琛终于就女排选帅工作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表:本月中旬,新一任中国女排主帅将正式对外公布,届时中心将会邀请媒体见证整个过程。

人选猜测 赖亚文(微博)或被“扶正”

中国女排在上世纪有过五连冠的辉煌,2004年也曾摘得奥运会冠军,很多中国人心中都有“女排情结”。在这样一支队伍担任主帅,压力可想而知。本次女排选帅的三位热门人选陈忠和、郎平和蔡斌都曾担任过女排主帅,而这次他们也都选择了放弃竞聘。

这样一来,在国内有资历担任女排主帅的人选并不多。目前来看,在上个奥运周期里担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的赖亚文被“扶正”的可能性最大。

今年43岁的赖亚文曾有过10年的国手生涯,退役后在国家队当了13年助教,先后辅佐过胡进、陈忠和、蔡斌和俞觉敏,可以说对中国女排知根知底,同时又积累了丰富的执教经验。而且,作为一名女性教练,赖亚文和女排队员之间的关系相处得很融洽,女排队员也对赖亚文尊重有加。

如今,赖亚文已经成为媒体眼中最新的“热门人选”,而帅印归属的谜底也将在10日内揭晓。

文/记者 李一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