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休战阿伦23分灭奇才 热火锁定联盟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热火客场103-98灭奇才取四连胜,赛季62胜破队史纪录,锁定常规赛联盟第一,奇才遭三连败主场九连胜终结。三巨头缺阵,雷-阿伦砍23分,热火5名球员得分上双。 【手机观看精彩赛事视频直播点播 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数据奇才队数据
阿伦23分6篮板4助攻沃尔17分11助攻9篮板
刘易斯17分5篮板3三分内内13分3篮板2助攻
巴蒂尔(微博)15分3篮板5三分普莱斯23分2抢断5三分

本场之星:末节11分!阿伦宝刀不老

热火此役缺少了三巨头,想要赢球必须有人站出来挑起球队进攻大梁,雷-阿伦今天成功扮演了这个角色。“雷神射”前3节命中率并不理想,12次出手只中4球,但他在第四节大爆发成为球队关键先生,单节6中4独取11分。在雷-阿伦的率领下热火第四节打出14-2扭转局面,当奇才追分时,“雷神射”挺身而出先是“打三分”,随后中远射,接下来助攻刘易斯进三分,粉碎了奇才的翻盘希望。全场比赛,雷-阿伦18投8中贡献23分6篮板4助攻3抢断,追平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38岁的“雷神射”宝刀不老。

比赛回顾:阿伦末节建功擒奇才

詹姆斯、韦德(微博)、波什(微博)以及哈斯勒姆此役休战,迈克-米勒开场连中两记三分,刘易斯跳投命中,热火8-0领跑。沃尔带领奇才回敬热火一波7-0,将两队分差缩小为1分。巴蒂尔连进两记远射,雷-阿伦奉送突破灌篮,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沃尔连送妙传助A.J.-普莱斯远射取分,奇才在首节结束时22-25落后热火3分。

第二节开战,沃尔先是“打三分”,随后助攻卡蒂尔-马丁中远射,奇才反超比分。雷-阿伦与刘易斯联手拿分,巴蒂尔与迈克-米勒先后进三分,热火夺回领跑位置。奇才以一波5-0为第二节比赛收尾,以50-46超出热火4分完成上半场的争夺。

比赛在第三节进入相持状态,热火靠三分球将比分紧紧咬住,查莫斯、迈克-米勒与巴蒂尔均有远射奉上,两队战成平局。奇才打出一个7-2领先5分,雷-阿伦造犯规两罚全中,热火69-72落后奇才3分进入第四节。

雷-阿伦率队在第四节开始后轰出14-2,热火反超奇才9分。奇才奋起直追将差距缩小为1分,雷-阿伦先是“打三分”得手,然后投进三分,接下来助攻刘易斯中远射,热火一番猛攻将分差拉大至10分。奇才绝地反攻将差距压缩至4分,雷-阿伦两罚一中令热火终场前6.3秒领先5分。卡蒂尔-马丁远射遭刘易斯封盖,热火锁定胜局。

花絮:詹韦亮相获欢呼

虽然是在奇才主场,但不得不承认现场很多球迷是为了看热火三巨头而来。当比赛广播员宣布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缺阵时,球迷们十分不高兴爆发出嘘声。在首节比赛进行期间,詹姆斯与韦德突然出现在球员通道,很多球迷不看比赛而是把注意力转移到詹韦身上。热火两位巨星入场坐在板凳席,球迷们送上了欢呼,一些热情的粉丝站起来高喊“国王詹姆斯”,一名男子连续喊“勒布朗,我爱你”成为观众席焦点人物。

媒体评论:热火第二阵容破纪录

美联社:热火今天是第二阵容出战,詹姆斯、韦德、波什与哈斯勒姆均挂免战牌。卫冕冠军此役助攻19次,而失误达到22次,全队出手75次其中41记三分球创队史新高。虽然失误多投篮以远射为主,但热火依旧凭借三分线外的不俗表现(中17记三分)和末节一波流将胜利收入囊中,以62胜打破队史单赛季常规赛胜场纪录,同时锁定常规赛联盟第一。

ESPN:热火缺少三巨头是怎样的实力?刘易斯坦言他们仍将是季后赛球队,虽然可能达不到前三的水平,但至少是季后赛席位的争夺者。刘易斯的这个观点遭到奇才前锋韦伯斯特的驳斥,韦伯斯特笑称刘易斯可能还没睡醒。热火无三巨头究竟战斗力如何还是用比赛来证明,奇才虽然曾在赛季初期联盟垫底如今已确定无缘季后赛,但他们此役之前主场九连胜,有可能拿到东部第九。热火以第二阵容打败了奇才,验证了他们在人员配置上的深度。无三巨头,热火仍有足够的实力取胜。

太阳哨兵报:詹姆斯休战的原因是右腿有伤,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透露问题不大,就是肌肉发紧而已。哈斯勒姆右脚踝疼痛没有大碍,休息只是为了避免将脚伤带入季后赛。奇才面对三巨头缺阵的热火在防守端依旧暴露了问题,他们的防守轮转不到位,给了热火大量的三分机会,而这个防线漏洞最终令奇才品尝苦果。

赛后声音:斯帅阿伦剑指季后赛

赛季62胜,常规赛联盟第一,这些成就令热火将帅很开心,但斯波尔斯特拉与雷-阿伦均坦言季后赛取得成功才是他们的目标。“这是一场令人满意的胜利,展示了我们的阵容深度,大家以身披热火球衣为荣,”斯波尔斯特拉说,“球队以前没有取得这样的成绩,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还有更大的目标需要实现。”“我们赢了这么多场比赛,能够为这样一支球队效力是荣誉,但最好的事情还没有发生呢,”雷-阿伦说。

首发阵容

热火:乔尔-安东尼、巴蒂尔、刘易斯、迈克-米勒、查莫斯

奇才:奥卡福、内内、韦伯斯特、坦普尔、沃尔

(硬币)

“看比赛”APP的二维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途径一: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

途径二:登录appstore,搜索“看比赛”或直接通过下载地址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