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亚冠盼2到3队晋级 中超会比以往有进步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长刘殿秋对每一轮亚冠都非常关注,小组第四轮过后,他对中超BIG4的整体印象是:“BIG4整体表现不错,总积分我们超越韩国和日本,这说明中超的实力还可以。我认为应该有两到三支队伍小组出线,会比以往有进步。”

受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的委托,刘殿秋了解和掌握着BIG4的具体情况,一直与他们保持着沟通,鼓励大家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对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贵州人和的胜利,刘殿秋评价说:“广州恒大展现了应有的实力,表现比较稳定,基本锁定了局面。贵州人和凭借不服输的精神,2比1逆转对手,对整个中超都是一种激励。因为这场胜利,贵州人和保留着小组出线的机会,大家要继续为他们加油,创造亚冠最好的结果。”

4月10日的两场失利,刘殿秋略显遗憾,“江苏舜天(微博) 0比2输给对手,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相信俱乐部会总结好具体的原因。北京国安0比1输给本尤德科,有些遗憾,我本来觉得国安最起码不会输球的。即使如此,我们也不要对两支队伍苛责,他们此前打出了很好的比赛,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而且,北京国安和江苏舜天同样有着出线的机会。”

BIG4都保持着出线的机会,这也是中超征战亚冠不太多见的现象,“四轮过后,依然保持着都能出线的机会,说明我们的球队从一开始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没有一支队伍轻视亚冠。据我了解,广州恒大之外的三支球队,在剩余的两场小组赛中绝对会全力以赴,力争小组出线,这一点请大家放心。”刘殿秋说道。

让刘殿秋高兴的是,BIG4不仅都保持着出线的机会,在总积分上也超越了K联赛和J联赛,“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四轮过后中超球队总积分23分,超越了K联赛的22分和J联赛的20分,证明中超与K联赛和J联赛的差距的确在缩小,因为数据不会撒谎。我感觉有点遗憾的是,只有广州恒大一支队伍基本锁定局面,要是有两三支队伍在四轮过后锁定出线局面,会更加提振士气。”

最终决定中超实力的还是出线的结果,刘殿秋最大的希望是BIG4能够携手一起出线,“我们都渴望BIG4能够全部出线,那样对中超和中国足球都会有极大的促进带动作用。但是,剩余的两场小组赛还有很多的变数,我认为BIG4中应该有两到三支队伍小组出线,这样的成绩也是很大的进步,祝福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