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关天朗打开一扇窗 中国不只有乒乓

关天朗的出现,让我们离高尔夫又近了一步。

我们从来不抗拒新的运动,但往往却因为缺少可以关注的人物而意兴阑珊。感谢这些走出第一步的人,为我们打开了更加广阔的视野。过去,我们因为姚明关注NBA(微博),因为丁俊晖开始学习斯诺克,因为李娜而爱上网球;而现在,我们通过邹市明(微博)见识了职业拳击,通过郭川的环球航行听到了“奇幻漂流”的故事,也通过关天朗,知道了什么是奥古斯塔,开始学习推杆、标准杆或是抓小鸟的专业术语。体育的内涵,因此而丰富。体育的魅力,也由此得到了延伸。

姚明们在职业体育界的成功,也打开了一扇窗,让世界看得到中国体育的发展。我们从来都是体育大国,却始终不是体育强国。世界劳伦斯体育奖的一次次落选,世界体育最为看重的那些项目,却始终缺少中国人的名字。职业体育项目的发展,造就了李娜、姚明和关天朗这样的世界级明星,也为中国体育的发展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道路。中国不只有跳水和乒乓,我们也有网球、篮球和高尔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