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教父”指点关天朗:乐意教他任何东西

[导读]尽管高尔夫球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还没有正式开赛,但中国14岁高球神童关天朗已经收益颇丰了。高尔夫球教父级人物杰克·尼克劳斯要指点这位即将成为最年轻大师赛选手的中国人。

新华社纽约4月9日体育专电 尽管高尔夫球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还没有正式开赛,但中国14岁高球神童关天朗已经收益颇丰了。首先是8日和“老虎”伍兹一起练球,然后是高尔夫球教父级人物杰克·尼克劳斯要指点这位即将成为最年轻大师赛选手的中国人。

尼克劳斯何许人也?尼克劳斯被称为世界高尔夫球教父,其因矫健的身躯、有力的开球和一头迷人的金发被人们称为“金熊”。作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员,他的成就难以超越。在其25年的职业生涯中,尼克劳斯获得了PGA世界职业高尔夫球1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另外在大满贯赛事上还19次拿到亚军和9次季军,被公认为历史上最有成就的高球手。18座大满贯至今仍是世界纪录,伍兹目前拥有14座大满贯,尼克劳斯一直是他追赶的目标。

9日被问及会怎样指教关天朗时,尼克劳斯坦言:“我还没想好跟他说什么,因为我还很少遇到14岁的孩子跟我咨询高球问题。我根本就不了解他(关天朗),除了知道他有不可限量的前景。”

六夺大师赛桂冠的尼克劳斯指教关天朗,其实也是回味自己的人生。当年在美国大师赛上,赛事的奠基人、业余高尔夫球传奇鲍比·琼斯曾指点过年轻的尼克劳斯。在夺得个人第一个大师赛桂冠的50年之后,尼克劳斯现在要指点新人关天朗,这就是对高尔夫球的一种传承。“我会像琼斯当年对我那样对他(关天朗),任何我能够对他有所启发的东西,我都很乐意教给他。别人愿意向我咨询,这也是我的荣幸。”

之前关天朗曾给尼克劳斯发过电子邮件,希望73岁的尼克劳斯能“不吝赐教”,尼克劳斯对此印象深刻,欣然接受。除了尼克劳斯,关天朗在大师赛所在地佐治亚州的奥古斯塔还得到了一系列同名宿交流的机会。首先是跟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克兰肖一起练球攀谈,然后跟“老虎”一起练球。此后他还同世界二号种子麦克罗伊(微博)在更衣室交流过,并跟八夺大满贯的沃森在球场结伴同行并交谈。(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