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被抢戏火箭就胡打 失误如潮麦帅怎不长心

书豪被抢戏火箭就胡打 失误如潮麦帅怎不长心

缺少了书豪的火箭进攻颇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火箭主场101-98险胜太阳,哈登最后时刻压哨远投制造小奥尼尔干扰球,如此险胜方式很是戏剧性。因爵士在同日比赛中输给了雷霆,在爵士还剩3场常规赛的情况下火箭已对爵士建立3.5胜场优势,就此锁定了季后赛资格。但火箭显然还没有真正稳定下来,与太阳这一场,又是一出“压制书豪戏份导致乱局”的典型比赛。

近一阶段,火箭的新轮换体系逐步确立——书豪首节中段下场,哈登领军打满首节;次节前半段则是安排书豪与比弗利同时在场;下半场类似套路重复,比弗利往往会在末节得到相对更多的戏份。这体系说新也不新,变化就在于换人了——本赛季前半段,比弗利的角色是由托尼-道格拉斯来担任。麦帅如此思路的直接作用之一,就是书豪往往会被抢戏。

是否被抢戏,首先是球员个体的表现力所决定;但终究要以球队的整体走势来做评判。看看此战,比弗利打的冲击力十足,前场篮板、快打冲篮的特色继续体现,末节还有前场直接断球并表演灌篮的亮点,确实活力十足。但再看火箭整体——次节比弗利主控阶段,火箭出现了3分钟4次失误的情况;第三节后段火箭只由哈登连续飙分抵挡太阳反扑,比弗利策动整体的效果基本可忽略;末节前段比弗利继续主打,火箭场面一时失控被太阳形成反扑,从而一度被逼入败局险境。

稍是关注火箭本赛季比赛的人,就能体会出“书豪被抢戏”并不是一、两场的偶然性事件。如此战这样,在确认火箭个体胡冲无法搞定比赛时,书豪才会被想起——此战末节5分钟时,眼见太阳要建立优势,书豪才被派出;书豪此后跳投、冲篮造犯规罚球,奋力将比分追平,为哈登的戏剧性“绝杀”埋下了伏笔,书豪如此回应“被抢戏”的方式,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麦克海尔难道还是不明白,真正能梳理火箭整体进攻、掌控节奏的,只有书豪。火箭首节中段、第三节前段顺畅地在对冲氛围中压制太阳,正同书豪的球场表现力有关,他能策动快攻助史密斯空中接力,也能在持续对跑中突然压制节奏助阿西克中投入球,如此的节奏拿捏不是比弗利能比的。送走了只突出个人飙射的道格拉斯,同样突出个体锐气而不太懂得控卫主职的比弗利,却还是令麦帅心神恍惚。谁能读懂麦帅的心理世界?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