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制胜82秒连取4分 闪电过人1挑3真强硬

林书豪制胜82秒连取4分 闪电过人1挑3真强硬

林书豪(微博)82秒奔袭帮助球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火箭主场以101-98击败太阳,林书豪此役拿到13分6助攻。

在过去5场比赛里,林书豪的状态有所回升,他场均可以拿到18.8分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9.3%,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45.5%,相对应的是,火箭战绩为4胜1负。对此美媒体也坦言,林在火箭队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当林书豪打出优质表现,可以让整支球队的进攻变得流畅,如果他能够维系这样的表现,火箭也有望突破季后赛首轮。

此役遭遇太阳,林书豪遭遇德拉季奇,两人虽无交集,但颇有渊源,上赛季德拉季奇正是火箭主力控卫,但在休赛期,火箭却将其放走,最终选择了林书豪,这场比赛两人的争夺也就此成为看点。上来后,林书豪率先进入状态完成抢断,只可惜快攻上篮并未放进,随后林又再度觅得机会轻松上篮得手,完成本场首次得分。

在此后的回合里,林书豪单防德拉季奇,后者快速启动,无奈之下,林也只得赔上犯规。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林书豪遭遇投篮危机,几次跳投均无功而返。在连续尝试未果后,林书豪也开始另辟蹊径,在次节进行到4分钟时,阿西克完成抢断,林书豪在接球后闪电般冲入篮下,迎着太阳球员的防守直接将球挑进篮筐,这一球打得极为强硬。

下半场刚一上来,德拉季奇救球失误,林书豪在揽得皮球后快速冲击到篮下,尽管斯科拉(微博)和约翰逊拼力追防,但林书豪还是在摔倒在地的同时将球送进篮筐,整个过程只用了3秒,在火箭闪击战中,林此役多次扮演先锋人物,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如此快攻反击打法也让太阳有些吃不消。

除了能够送出精彩的快攻,林书豪在传球方面也同样犀利,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当他带球冲入篮下时,吸引多名防守人的注意力,而林则是声东击西,顺势一抛,弱侧的史密斯瞬间启动,压着防守人完成空中接力,这一次配合打出了火箭团队篮球的精髓。

关键时刻往往能够体现球星的战力,在末节最后时刻,林书豪再度演绎了大心脏的一面,他先是跳投得手,帮助火箭稳住局面,终场前还剩35秒时,又是林书豪,扛着炸药包冲入禁区,在三人的防守之下强行造成犯规,制胜82秒连取4分。最终火箭艰难取胜,而林书豪最后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当镜头给到林时,后灿烂的笑脸再度呈现,这是一种胜利后的喜悦……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