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35中8也能赢? 热火一利器专治各种不服

三分35中8也能赢? 热火一利器专治各种不服

热火三分命中率低的吓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热火主场94-83擒雄鹿,本赛季61胜平队史纪录。热火此役三分球35投仅8中,但他们凭借强悍的防守压制对手,雄鹿本场仅詹宁斯一人得分上双。

热火锁定常规赛东部第一,雄鹿位列东部第八,两队很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遭遇,今天这场球是一次预演。雄鹿后场双枪挑衅热火,詹宁斯放言如果让他选择的话,他希望季后赛首轮碰热火,雄鹿与热火交锋一向表现不俗。埃利斯与詹宁斯看法一致,表示他们不怕热火,与卫冕冠军交手不落下风。

对手赛前表示各种不服对于热火而言是家常便饭,他们不愿打口水仗,只用比赛说话。热火此役缺少了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依旧以詹姆斯为核心打突分。热火在首节打得行云流水,投进12球有8球是通过助攻完成。詹姆斯处理比赛闲庭信步,或投或传自如切换,还奉送了一记自抛自扣,倒地冲抢为队友做表率,热火很快便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

雄鹿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加强对热火传球路线的堵截,破坏热火球员之间的连线,逐渐压制突分战术的杀伤力。热火全队第二节仅两次助攻,他们的命中率开始下降,尤其在三分球方面表现相当糟糕,上半场13次出手远射仅中1球,首节建立的领先优势很快化为乌有。显然,当热火投不进三分,雄鹿就可以更加放心大胆的在詹姆斯突破时进行夹击,令热火的进攻陷入困境。

詹姆斯在第三节做出调整,他不再执着的往内线冲,而是先于中远距离寻找机会,连进中投迫使雄鹿扩大防守。将雄鹿防守阵型拉开后,詹姆斯又切换到突破模式,吸引包夹为队友输送炮弹,助巴蒂尔(微博)与查莫斯进三分,热火完成15-5攻击波重获两位数优势。在这波进攻浪潮中,詹姆斯拿到9分,助攻队友获6分,以一己之力将雄鹿的防守破解,尽显巨星风范。

热火的防守强度在第三节猛然提升,令雄鹿在这节的前10分钟只有两个运动战进球,全队一节只得到13分。当热火在进攻端打开局面,防守端压制对手火力制造反击机会,形成一个攻守循环,这种模式基本无解,热火最终将赛季第61胜收入囊中平队史纪录顺理成章。

35投8中,这是热火今天的三分表现,远射并不给力,但卫冕冠军依旧打赢了这场季后赛首轮预演。热火最强大的武器还是防守,雄鹿今天仅詹宁斯一人得分上双,其他火力点均被限制。热火立足于防守打反击,充分发挥詹姆斯的个人攻击力,这是他们的强项。热火球员的拼抢十分积极,在篮板上以49-37大胜雄鹿,前场篮板14-5完爆。卖力的与对手肉搏,拼防守抓反击机会,当热火这样打球时,他们是难以阻挡的。(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