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女排跳出悲剧循环比选帅更重要

[导读]联赛不振导致女排人气不足,人气不足导致项目萧条人才匮乏,人才匮乏更进一步让联赛缩水——这是一个悲剧的循环,如何跳出这悲剧的循环,或许是比选谁来当女排主帅更重要也更长远的问题。

好了,关于“陈忠和(微博)将出任中国女排下一任主帅”的传闻可以结束了,因为昨天老陈终于带着他标志性的微笑开口,“推掉了,不会去的。”网上有谩骂的声音,谓其逃避,不愿担责,但身为一名已经56岁的福建体育局领导层人士,陈忠和的个人选择可以理解。

那么多人都在推,都在拒绝,那么中国女排主帅怎么办?怎么选?这个得去问中国排球的新掌门潘志琛。在基本排除洋帅、陈忠和、郎平、蔡斌之后,剩余的人选虽然现在看都不是最佳选择,但还是得硬着头皮上,虽然这位置的确是个烫手山芋,但总得有人接这个帅印吧?至于是谁,没人能猜得出,估计潘志琛现在心里也没底呢。

中国女排当前的确处于低谷之中,其实无论谁接手都无法在短时间内重塑陈忠和时代的辉煌,哪怕是陈忠和本人。我们是否应该把眼光从主帅这把交椅上暂时移开?回头看看我们的队员,我们的联赛?

中国女排的现状是老将纷纷离去,人才匮乏,以去年伦敦奥运的阵容为例,队长魏秋月(微博)才25岁,却已经宣布从国家队退役,主力张磊(微博)已经28岁,马蕴雯(微博)27岁,对于女排这个项目,特别是放在中国体育的背景下,这也是接近职业生涯末期的年龄。而女排的新一代球员中,我们看不到什么横空出世,令人眼前一亮的小将。

中国女排联赛看似已经实现了职业化,但实际上真正职业化运作的只有恒大一家,其余队伍不过都是省队班底,身背沉重的全运会任务,不敢请也请不起外援,比赛的精彩程度自然大打折扣。女排国内联赛除了天津等传统深厚的个别赛区外,其余赛区观众寥寥无几。以深圳为例,去年八一女排曾把主场设在盐田体育馆,各位看官有谁特意亲临现场观战吗?

联赛不振导致女排人气不足,人气不足导致项目萧条人才匮乏,人才匮乏更进一步让联赛缩水——这是一个悲剧的循环,如何跳出这悲剧的循环,或许是比选谁来当女排主帅更重要也更长远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