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散打百强赛暗藏猫腻 赛果早有“安排”?

[导读]阿听说,他要用纯正的散打技术把中国散打选手打得没有脾气,还要充分展示自己的散打技术,以获得更多的人气。阿听的老板刘国其说,他不会再叫阿听让拳了。

武术散打百强赛暗藏猫腻 赛果早有“安排”?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本报西安4月9日电

“中国真功夫”武术散打百强争霸赛本月7日至9日在西安市进行了第二阶段的比赛,比赛首次加入了中外对抗赛,尽管作为表演赛的4场中外对抗赛采用的是纯散打规则且水平不高,但还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极大兴趣,也再次证明了国内举行的散打搏击比赛必须有中外对抗才有吸引力。

“试水之作”顾虑多

高手阿听已不再“让拳”赛果其实早有“安排”?

武术散打百强争霸赛第二阶段的比赛距第一阶段比赛不足一个月,准备工作难以充分展开,其中一个表现是,作为垫场赛的中外对抗赛没能请到特别有名气的外国高手,参战的4名外国选手水平参差不齐,只有来自广州泰拳武术俱乐部的泰国教练兼泰拳手阿听较有实力和名气,此外来自泰国播求拳馆的披奇托拉农-茨拉帕特也有较强实力,来自法国的女拳手和来自澳大利亚的拳手实力都一般。很明显,“中国真功夫”的首次中外对抗赛只能说是“试水之作”,除了时间仓促之外,另外一个原因是主办方对安全问题与胜负问题有顾虑。首先,国家散打队总教练兼“中国真功夫”运营总监张根学考虑到中方的一线高手多因为要参加全运会散打预赛而放弃了第二阶段的比赛,目前参赛的中国选手以二线选手为主,他们的实战经验与水平都不够,因此外国对手不能全部都很强以至中方一场都赢不了。此外,出于“散打主体性”的立场以及对中方有利的原则,张根学要求中外对抗比赛也必须采用纯散打规则,这也导致短时间内很难找到合适的对手。

广州泰拳武术俱乐部的老板刘国其一直以来在提供外国选手方面有优势,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按比赛主办方或投资方的要求提供服务——说得明白点就是中方如果要求“让拳”,刘国其作为中介提供的外国选手也不会有异议,只要给够出场费。广州泰拳武术俱乐部的阿听就曾是这样一名选手,但令人意外的是,阿听现在不肯再让拳了,他表示今年的比赛全部都要赢下来。

高手阿听已不再“让拳”

阿听解释说,不再让拳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中国散打选手的水平比以前大大提高,中国观众的欣赏水平和心理接受能力也随之提高,没有必要再让拳;其次,广州泰拳武术俱乐部也已不再让自己的拳手去打那些通常在三、四线城市举行的“山寨版”中泰对抗赛。阿听在今年1月10日与黑人泰拳王马库斯的比赛中一战成名,虽然被马库斯KO,但阿听在体重比对手轻了5公斤的不利条件下展现出了良好技术与顽强精神,让观众大为赞赏,他也因这一战跻身强力泰拳手行列,并被较高等级的比赛邀请。事实上,阿听是一名“全能拳手”,不但打泰拳比赛,也打散打比赛,最近几年还打综合搏击比赛。因此,这次被邀请参加纯散打规则的比赛,他特别有信心。

阿听说,他要用纯正的散打技术把中国散打选手打得没有脾气,还要充分展示自己的散打技术,以获得更多的人气。阿听的老板刘国其也对本报记者说,他不会再叫阿听让拳了,因为让拳只会降低俱乐部和阿听本人的档次,现在阿听要通过不断的胜利来提高自己的出场费。

赛果其实早有“安排”?

由于中方只知道阿听的实力,对另外3名泰拳手的水平却不太清楚,因此传出话来“比赛安全第一”。其实,中外对抗赛的胜负主要是看选手配对,这一次一看就是2比2的平手格局,果然,4月8日晚的两场中外比赛是各胜一局。当晚65公斤的中外交流战也是“中国真功夫”创建以来的第一场“外战”,由65公斤的安徽选手牛志强对阵泰国的披奇托拉农-茨拉帕特。茨拉帕特今年27岁,是播求拳馆的教练兼主力拳手,牛志强是2011年亚洲青年散打锦标赛的冠军,有冲劲但经验不足。这场比赛茨拉帕特并没有使用强力的鞭腿,而是按主办方的暗示“脚下留情”,否则应该能KO牛志强。最终全部由中国裁判组成的裁判组很公正地判茨拉帕特获胜。

随后进行的75公斤级比赛,双方选手的体重差别较大,18岁的陕西队选手李家胜的体重实际达到80公斤以上,而他的对手澳大利亚的哈利体重只有77公斤。由于对手体重吃亏,实力也比较差,最终3名裁判判李家胜获胜。

4月9日晚的比赛也有两场中外对抗,在阿听参加的75公斤级之战中,由于有“安全第一”的安排,因此阿听最终仅以点数小胜,比赛不够激烈。另一场是女子拳手的比赛,中国专业散打女将胡丹丹以大比分击败法国女拳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