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路大夺冠赢在天赋 7万人观赛难以想象

杨毅:路大夺冠赢在天赋 7万人观赛难以想象

漫天的彩带传递着路易斯维尔大学乃至全体观众的喜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路易斯维尔大学在今天击败密歇根大学获得今年的NCAA冠军,赛后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微博)在自己的微信上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路大的夺冠是因为他们的天赋,而破纪录超过七万人的观战的盛况让人难以想象。

今天因为NCAA决赛的开始,NBA(微博)按照惯例停赛一天,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汉考克的远投火力带动球队翻盘,最终帮助路易斯维尔拿下球队历史上的第三次NCAA总冠军。杨毅认为路易斯维尔赢在天赋,因为他们完成逆转靠的是替补登场的汉考克,他在上半场后段其连入4个三分球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只落后1分。而到了下半场,路大稳扎稳打,保持冷静的头脑,控制比赛的节奏,最后惊险的拿下总冠军。他们的主教练皮蒂诺获得自己执教生涯的第二座总冠军奖杯,更为巧合的是,皮蒂诺在早上的时候刚刚入选名人堂,晚上就捧得奖杯,成为历史上首位率领两所大学都拿到过NCAA冠军的教练。

在这场比赛有将近7万4千名观众到场,创造了NCAA决赛的现场人数纪录。这样的观战人数让杨毅颇为惊讶,“很难想象在一座球馆里有7万人看一场大学篮球比赛,要知道当年的达拉斯全明星比赛也刚刚到十万人。”

此后杨毅还分析了NCAA总决赛为何如此吸引人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体制问题。“在美国采取体教合一的办学模式,这让学校体育在每个美国人生活占据了很大的部分,这样,当自己学校打比赛的时候几乎是万人空巷,而这种情节很多情况下都跟随一个人一辈子,所以有些NCAA的球馆都是3、4万人观赛,有的甚至是6万人同时到场,这次破了7万也是相当了得。”

杨毅微信评:得内线得天下 阿联成全广东2-0

扫描收听杨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