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系列赛中国射手获4金 适应射击新规则

[导读]2013年国际射联世界杯系列赛(韩国站)9日结束。中国射击队在国际射联启用新规则后首次征战世界赛场,收获了4金4银。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 昌原消息:2013年国际射联世界杯系列赛(韩国站)9日结束。中国射击队在国际射联启用新规则后首次征战世界赛场,收获了4金4银。

国际射联曾于2012年底对规则进行改动,资格赛成绩不再带入决赛、决赛采取末位淘汰制及两两PK、步枪成绩精确到0.1环等新内容引人注目。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认为激烈对抗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有益于推广该项运动,但他也承认这对射击强国形成冲击,将改变强弱格局。

中国射击队在伦敦奥运会上仅获2金,相比北京奥运会时的5金明显退步。随着奥运冠军陈颖、陶璐娜、朱启南等一批老将淡出,中国射击队面临新老交替的“内困”。射落伦敦奥运“首金”的小将易思玲(微博)在本站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仅列第五名。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国际射联此次修改可算“史上最大”,韩国站是中国队认识、熟悉规则的重要机会。从比赛结果来看,他将在往后的集训中着重对决赛阶段运动员能力进行考验。肖昊鹏表示,新赛制使决赛时间普遍加倍,他将致力于提高运动员的体能。

队员普遍持乐观态度。奥运冠军杜丽(微博) 告诉中新社记者,新规则对老将有利,“因为我们练得更多,心态也更为成熟,能够经受两两对抗的重压”。30岁的王涛(微博)、28岁的武柳希(微博) 就分别在男、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夺冠。

更多队员得益于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的新举措。小将王智伟(微博)比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松田知幸少11环,任洁以资格赛第8名惊险入围,但因“决赛清零”,他们分别获得男子50米手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

肖昊鹏介绍说冬训期间射击队已征召许多年轻选手,“他们能更快地适应新规则的比赛规律,有更多机会出成绩”。而第12届全运会也将全部采用新规则。(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