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永淳备战马拉松意外受伤:尽自己努力就好

[导读]为了这次的挑战,郎永淳停掉了所在足球队的每周比赛活动,专心备战马拉松。但是在第三天的训练中,让他最担心的老伤还是复发了。

为了这次的挑战,郎永淳停掉了所在足球队的每周比赛活动,专心备战马拉松。但是在第三天的训练中,让他最担心的老伤还是复发了。

复发的老伤在左腿膝盖部位,是以前踢球的旧痪,尽管从表面看不出明显的伤情,郎永淳却不停的揉着受伤的膝盖以减轻伤痛,这个受伤的部位曾经动过手术,但没能根治。

因为怕伤病复发,第一阶段,教练陈盆滨(微博) 安排给他的训练以快走为主。大概是郎永淳自己达标心切,悄悄地为自己加大了运动量。

在教练陈盆滨心目中郎永淳的底子不错,要完成挑战问题不大,不过目前重要的是怎么赶在参赛前治好膝伤。一听到队员受伤,教练立马赶来送药,拿出了自己平时治伤的膏药,"贴上看看效果,一星期肯定能跑。"除了膏药,教练也嘱咐郎永淳这几天适当减小运动量,减慢速度,保障伤痛尽快恢复。不过一个星期不能正常的训练,郎永淳会不会被其他挑战者落下一大截呢?

"还有十八天的时间,第一天,第二天跑下来,上下楼梯都有些吃劲儿。"郎永淳边贴膏药边说着这几天的跑步感受,"有些人还说70分钟10公里不算事儿,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的确,要按部就班地执行训练计划不是容易的事情,日常的播音主持工作不能耽误,郎永淳把跑步训练见缝插针地安排在工作间隙里,地点则选择在了单位周围的公园里来完成,春暖花开,沿湖长跑,移步换景,这倒是训练中的赏心乐事,不过也有愁的,"两天跑下来,消耗的热量才366卡,仅相当于一杯奶昔,刚刚喝了杯水,估计也就回来了,郁闷啊!"

有苦有乐的三天时间,郎永淳完成了自己第一阶段的训练,而接下来的挑战又会如何呢?他说,尽自己的努力就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